[手帕王子] 這個名詞是源自於日本的一個高中生棒球投手
每當比賽中流汗時, 別於其他棒球熱血男子用袖子很man的把汗水撇去
而是從口袋掏出折成正方形的手帕, 如同女性粉撲上妝,用秀氣點壓方式擦汗。
日本國民稱他為[手帕王子]

隨身攜帶手帕的男生,對我來說有種不可抗拒,溫柔紳士的氣息。

不可否認,我是有一點戀父情節儘管我的父親選擇人間蒸發逃避這個家,但是在我童年裡他是一個很棒的父親。
小時候當我哭的像淚人兒,父親總是溫柔的從口袋掏出棉質折成正方形替我擦拭眼淚,
那種觸感像是情感壓抑的亞洲父親對兒女傳達美式hung的安慰,那樣的使人安心加爆淚
無論在我流汗ˋ流淚,那條溫柔的手帕總是給與我安心的避風港。
原以為隨著長大ˋ父親的蒸發,早就忘了手帕這檔事,但手帕還是依然圍繞在我身邊做我的避風港,像是沒離開過一樣。

赴美唸研究所的那兩年我認識了一名日本男性,yoshi,我們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彼此照顧互相扶持的一對,
剛開始對他有些戒心,畢竟文化差異,語言隔閡讓我很不適應,重點他居然跟爸爸同星座,讓我心底種下一個不定時炸彈,怕他隨時蒸發
很多時候我在他身上看到爸爸的影子,說我投射作用也好,說我彌補作用也好,他也滿足了我心裡小小的秘密,
去正大光明享受那份爸爸給我的關懷,因為我也是亞洲教育制度下的孩子,對親情是很壓抑的,就算今天遇到爸爸,我也會裝酷說"嗨,這幾年好嗎?"

"咦?你有手帕耶!跟我爸一樣"
決定一起搬出來住的我們共用同一個衣櫥,我才仔細的研究他的衣物,之前是他晚上都會來我家打卡,帶的都是基本的內褲ˋt-shirt
現在正式住一起我才發現他有不少條的手帕。
但是再美國其實手帕根本沒有正式登場過,只是在洗衣藍,褲子口袋裡偶而被我發現
只是最近手帕悄悄的登場了....

放棄h1的我們加州ˋ紐約ˋ夏威夷ˋ台灣到處遊玩,最後一站是他的家鄉日本,是我要跟他說再見的時候,
從以前我對於公車站ˋ火車站ˋ機場有股又愛又恨的感覺,它可以帶我去見我最愛的人也可以拆散我跟最愛的人
總之在機場又上演了淚灑機場,十八相送的聚碼
登.登.登.登~當我哭的柔腸寸斷時,那條溫柔的小手帕出現了,
不蠻大家說我是靠味道認人,當手帕壓再我鼻子上時我聞到Yoshi的味道,就像爸爸手帕上都是爸爸的味道,都是安心的味道
那種棉質手帕厚厚柔柔的在我臉上掃除制造很快的淚水,是一個很難以言喻的感覺,我只能說是一種愛吧
他跟爸爸一樣,一直在幫我擦眼淚,只是我爸更猛,他會叫我把鼻涕擤在上面,不虧是當了爸爸的人

今年Yoshi來台灣跨年,他離開的那天,我哭的更大力,因為加上自己對未來的迷惘,我全加在一起哭,
他跟爸爸一樣輕身細語的安慰我叫我別哭同時也掏出柔柔的手帕幫我擦眼淚。
我跟他說"這手帕感覺好好喔,我好喜歡"邊哭邊對手帕的事告白了起來
"you can keep it"他溫柔的說,其實我還蠻想要的,不過基於不好意思還有那條都是我的睫毛膏ˋ眼線ˋ粉底的殘留物,還是留給他清洗好了,哈哈哈。

再交往之中我好像有跟他要過一條手帕作於自己的收藏物,但是現在我再也找不到,想一想好像不是我搞丟而是我偷偷的放回他的衣物袋裡,真的還是不太好意思
畢竟手帕代表我心中的小秘密,關於爸爸的小秘密,如果說送我手帕作為私人生收藏倒不如讓我天天在衣櫥裡看到手帕來的有安全感。

爸爸ˋyoshi,你們都是我的手帕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