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國際婚姻瑣碎事之多,台灣婚禮一結束全家又飛來日本京都再辦一場,之後跑我的居留證以及添購新家具,所以把我的格都生了蜘蛛絲,陸續台灣婚禮照片跟日本婚禮照片都到手,新家也安頓的差不多才開始有動力跟各位分享我的婚禮紀錄。

在今年的3月份左右我終於跟媽媽革命成功,並且訂下麗庭莊園的B廳,媽媽之前很堅持君悅,但是參加過一次麗庭辦的wedding fair模擬婚禮,就了解為什麼我那麼堅持了。由於我的桌數不到麗庭的基本15桌門檻,所以我們是用特別方案下去算,我的套裝是40萬,也就是說扣除一桌我們訂的2萬出頭的費用,其他剩下的錢就是看我怎麼分配,例如教堂36000,然後繼續下去扣,花藝、茶會、佈置、牧師、教堂樂師、菜單名卡謝卡...等等,超過40萬就在補錢,不超過它也不會退(多要補,少不退)。剛開始跟我接洽的是業務蕾蕾,是一個很誠懇,很好親近的認真女孩,我跟她聊的特別多,也比較敢跟她抱怨有些發生的小失誤。在簽下契約到婚宴這中間的時間麗庭居然上報,說要拍賣,害我緊張害怕權益跟訂金就這樣飛了,不過還好打了通電話確認,各位新人的權益並沒有損失,一切還是照計畫進行,不過我的婚顧居然換人了,好不容易建立好的默契、一起meeting三次卻又要從頭來過,讓我有點失望,新的婚顧是Grace,住我家附近,是一個好媽媽,脾氣之好,但是似乎因為內部層層的關係,所以有些事情她並不能拿主意坐決定,我想她也很無奈吧,不過還好我媽幫我處理一切,直接跟高層經理談比較快,也不用為難她了,不過她有很大的優點就是絕對不慌張,很冷靜,很有條理,耐心所以我很推薦她很作為屬於慌張新人派的婚顧。

  菜色方面我媽不是很滿意他的基本款式,所以當天我婚禮的菜色很多都是媽媽跟廚師的idea,只限我的婚禮才有吃的到喔。

接下來看看我結婚當天的情形

7226_1261815625007_1218180150_787647_6052329_n.jpg 

聽茱莉亞的人說這是大s在盛夏的泡沫中穿的新娘服,特別為戲而定做的,有了美容大王的加持,說什麼我也要穿啦。

一早新秘maggie來我家幫我梳妝打扮,伴娘也陸續到我家梳妝,新郎住我家所以沒有迎娶,我也不想搞那一套,還要跟老公,公婆翻譯累死人。

一切搞定我們就出發去麗庭了

009.jpg 一到休息室先補妝

010.jpg

公婆都到了,大家先聊聊天

015.jpg

我的其中一對伴郎wilson、伴娘珍珠。伴郎領結我幫他們買的,伴娘服也是,全部都是在y拍購買,尤其伴娘服質感超好而且才990,我在東京衣服買的,我超推薦!

016.jpg 正妹好友Natalia來探房啦021.jpg 媽媽幫我蓋頭紗030.jpg

大家都到教堂坐定位

037.jpg

第一對伴郎:James 伴娘:珍珠

 038.jpg

第二對伴郎:wilson 伴娘:小愛

040.jpg 

號稱差點進傑尼斯的帥男yoshi進場

042.jpg

換我了,大舅帶我進禮堂

1218284302.jpg就是喜歡長長的裙擺拖地1218284304.jpg 要多長有多長 044.jpg 交給你了,希望你好好對待Emily046.jpg

這一攜手,就是要白頭偕老,一起走完一生

 

047.jpg 老外牧師全英幫我們證婚053.jpg Yes! I do!056.jpg 掀起了你的頭紗來057.jpg 讓我來親親你的嘴061.jpg

大家好,我們是保井夫婦,請多指教!

067.jpg

當教堂的鐘聲想起時,接受大家的祝福

070.jpg

要丟捧花了,大家好期待(殺紅了眼的姊妹團)

072.jpg lucky girl!Vita~

077.jpg 

感性的wilson哭了,他說:你嫁了,我有種嫁女兒的心情

083.jpg

接下來室下午茶會,大家聊天吃點心

084.jpg

氣質美女三人組,吹豎笛的是我國中同學欣妤,他們真的很專業

092.jpg 到茶會跟大家寒暄098.jpg 會場佈置,y=yoshi,e=emily

104.jpg 好姊妹全來熱鬧的新娘休息室,看新娘搞笑

117.jpg 我們的bling bling水鑽蛋糕,我喜歡這個topping,跟我夢想中的一樣

1218284355.jpg 迴廊佈置珠串我們的日本婚紗照

1218284399.jpg 迴廊擺放我們的婚紗掛報跟畫框

1436341833.jpg 賓客位置擺盤每個人都有菜單跟名卡絕對不亂坐位置,那個囍字小錫盒是我們從美國訂製的薄荷糖送客小禮之一,上面有我們的名字跟結婚日期

1218284415.jpg 每位客人都有我們的感謝卡片

123.jpg

觀看愛情mv中,謝謝專科同學boggy製作

127.jpg 切蛋糕129.jpg 餵你吃好大一口151.jpg 第二套嚕152.jpg slow dance

158.jpg 觀看成長mv我跟我媽都哭了178.jpg 敬酒180.jpg 超級巨星走紅毯(自以為)

189.jpg 第三套芭比風格193.jpg 煙火秀196.jpg 謝客

 

 

現在來介紹我的婚禮小物以及喜餅

1218284414.jpg 這是剛剛提到的薄荷糖,裡面是小小橢圓形白色蔓陀珠,美國婚禮若有送糖,幾乎都是送薄荷糖因為有諧音:meant to be=mint to be 天生註定要一起的意思,是不是很浪漫阿?購買網站http://www.beau-coup.com/,裡面所有婚禮小物都可以印上新人的名字,裡面有很多很棒的小物,可以給各位新人參考一下

1218284484.jpg 送客小禮之二對杯,這是我媽跟天母跳蚤市場長期擺攤的劉小姐訂製的,宜人良緣是我想出來的成語,是我跟我老公名字的結合,我名字裡有"宜",他名字裡有"良",所以是"宜人良緣"

1218284485.jpg 杯子是利用劉小姐本來有模下去做的,而盒子腰帶是我想出來的,他們在提供給我們他的想法一起創作完成的作品,袋子也是一起創造出來有特色兼具傳統的喜氣小禮袋

1218284486.jpg

當然杯底不可少的是我們的宜人良緣啦

1218284488.jpg 喜餅送兩盒,一中一日1218284492.jpg 這餅是老公家那邊最有名的餅店,たねや,我們特定請跑單幫的幫我們帶回這90幾盒的餅,台灣還沒有引進這家糕餅,有機會來日本京都玩的人可以嚐嚐,由於日本人結婚沒有在送羊羹,但是我不管啦因為內容物會隨著季節改變,我要的都沒了只好選羊羹,不過還是很好吃喔

1218284489.jpg 中式喜餅選高雄的吳記,我媽結婚也是訂這家,有傳承的意味,我媽台南人,所以有習俗嫁女兒送大餅

1218284493.jpg 送客囍糖:金平糖,我老公在日本訂的,結婚前自己隨著行李託運來台,裡面五彩繽紛,是用純果汁下去做的,每個口味不同

1218284495.jpg 日本婚禮囍糖是送金平糖,我們訂購收到的時候發現還多送我們一大盒11種不同口味的金平糖給我們吃,有櫻花、柚子、楓糖、蘋果、蘇打、抹茶、黑糖、紅酒、桃子還有其他兩種我不知道的口味給我們試吃。太貼心了,訂購網站:www.ebisudo.com ,最有名金平糖的店在京都,但是一包大約都要500日幣,買不下手,這家是比較過價錢漂亮而且老店品質好,也推薦給喜歡日式囍糖的朋友。

 

忙完了台灣的婚禮,接下來換我的家人飛到我老公的家鄉京都,去舉辦傳統的日式婚禮。

結婚很忙,很累,但是現在想起來好像是一場夢一樣,但是當下可是忙的焦頭爛額,跟媽媽吵翻天,氣哭,失眠,焦慮,脾氣易怒易暴躁,不知不覺的瘦了下來,問了過來人才發現,其實是正常的!

所以即將要結婚的新人們,提早準備一切,有心理準備會人仰馬翻,跟家人吵架都會發生,告訴自己這只是過程,是為了你的perfect wedding的必經過程,連我看modern bride-美國知名新娘雜誌有文章提到,她跟媽媽為了結婚當天的髮型是盤起來還是放下吵的很兇,告訴各位,世界各地的準新娘都一樣啦!

更多當天精采的婚禮照片在我的相簿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