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看日劇或日本漫畫的朋友一定曉得日本的家常料理「馬鈴薯燉肉」日文叫做「肉じゃが」,

在我最喜歡的漫畫NANA裡面,伸夫問小松奈奈她的拿手料理是什麼?她答馬鈴薯燉肉。在NANA 7.8集裡還特別寫出來食譜給大家。在日本馬鈴薯燉肉有著媽媽的味道代表,所以在這裡只要聯誼說自己的拿手菜是馬鈴薯燉肉的女生,一定會得到超高人氣的擁戴!

日本各地方因為風土民情不同所以材料方面有些不同,但是味道上卻是大同小異,如:關東(東京方面)的是用豬肉,關西(大阪方面)是用牛肉,有些人會放入竹莢豆,或是蒟篛絲等。由於我老公是關西人,所以我是用牛肉,現在來教大家怎麼做出道地的日式馬鈴薯燉肉。(不是台式的喔(笑))

 

馬鈴薯燉肉             4人份     料理時間35分鐘

 

材料

牛臀部肉       300g

馬鈴薯          4個

洋蔥             1個

紅蘿蔔          1個

生芋蒟篛麵    1包(有黑點點的)

沙拉油          1大匙

水                2杯(量米杯)

烹大師          1小匙

A 糖             3大匙

A 酒             1大匙

B 醬油          2大匙

B 味淋          1大匙      

PAP_0005.JPG   

作法:

1. 切牛肉一口大小,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切2~4刀等份,馬鈴薯泡水。

2. 切洋蔥梳狀6~8切。

3. 油熱鍋,放入牛肉,炒至顏色變深時放入馬鈴薯,洋蔥,紅蘿蔔,轉中火炒軟。

4. 放入蒟篛麵,水,烹大師,稍微攪拌混合,放入比鍋子還小的蓋子,滾後撈出灰汁,轉小火,加熱3~4分鐘。

5. 放入A料,煮滾4~5分鐘,放入B料。

6. 馬鈴薯煮軟後,當湯汁呈現三分之一的狀態時,停火。放置4~5分鐘後,即可完成。

PAP_0004.JPGPAP_0003.JPG

我們小夫妻倆大約是花了兩到三餐吃完四人份的馬鈴薯燉肉,吃不完就放冰箱,隔天更入味!

 

這照片沒有放在相簿裡是直接上傳到這裡來的,我用我老公的蘋果已經轉正,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傳上來還是沒轉好,希望好心人士來教教我怎麼搞定吧!

 

以上食譜是摘自日本ajinomoto網頁,我自己翻譯中文給大家(所以保證絕對日式道地啦),日文版本請參考http://www.ajinomoto.co.jp/recipe/card/205500/205406.asp

它裡面沒用蒟篛絲而用綠豆豆入菜,若各位想加入綠豆豆的話就在步驟三加入即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