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招是跟大前輩,專業主婦40年資歷"我婆婆"學來的,方便到驚為天人!除了無油煙顧健康外,還不用麻煩洗鍋子!

誰說一定要鍋子沙拉油才能變出荷包蛋?

各位早上匆忙準備早點的賢妻們,可以多睡一點,讓我們優雅從容的短時間之內變出營養愛心滿點的早餐吧!

 

『神奇不爆炸的微波荷包蛋』準備材料如下:

份量:一人份    時間:1分 50秒

找一個適中的耐熱小砵,將蛋打入。(可以選擇可愛形狀的耐熱砵例如星型或愛心喔) 不需要搓破蛋黃

照片.JPG  

放入微波加熱20秒x5次  (每家的微波功率瓦數不盡相同只需調整回數但每次20秒是不變的黃金定律)

我婆其實也是從電視上學來的,研究說:『微波荷包蛋每次只能承受20秒的加熱,只要一超過20秒就會爆炸』

照片(2).JPG  

加熱五次之後

照片(3).JPG  

可愛的健康無油荷包蛋完成了,用筷子從邊邊輕輕鏟起,放在烤好的火腿土司上面就完成啦

照片(4).JPG  

由於我家過著減鹽少油的生活,蛋本身已經含有微量的鹽份,所以我都不加鹽,格友們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添加番茄醬或是黃芥末、胡椒之其他調味料。

火腿我通常買可生吃款,想吃熱的時候就跟土司一起送進烤箱烤。

 

簡簡單單不浪費時間,不髒手,身上沒有油煙味,又不用洗多餘的油鍋,多好~!做個俐落怡人的巧婦吧

 

 

 

加映場

肉桂熱可可豆漿牛奶

 

冬天的早上想來點健康熱呼呼的飲品,分享私房特調給大家

材料如下:

份量一人份   時間:一分鐘

牛奶 60ml

豆漿 60ml

可可粉 像小山一樣的3小匙

肉桂粉 少許

作法:

牛奶+豆漿送微波加熱

加入可可粉

灑上適量的肉桂粉

完成!!

384189_2174939613892_1258881794_31941578_1061142530_n.jpg  

其實我很怕肉桂味,但因為他具有一些療效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因為對身體好所以我吃!(乖)

不知不覺也就沒那麼抗拒肉桂了。

除了標明調味乳豆漿以外,日本的豆漿都是無糖的,所以我的甜度來源只靠可可粉,我偏好森永的可可粉,台灣有賣,我家是買超市牌子的但他是跟森永合作的可可粉,內容物包裝都一樣,只是價錢更親民(精打細算)

牛奶我偏好喝全脂(濃醇香)

肉桂粉是我媽在中藥店幫我買的清華官桂,聽說是上等的桂皮來著,謝謝媽咪

 

另外在外加一碗無糖優格加水果榖片,就是我家定番的鐵三角早餐set了!

 

吃早餐是有順序的,雖然優格可以幫助排便但不可以空腹吃,空腹的胃酸會跟優格的好菌打架,效果會減半,所以要先吃點東西再吃優格。

優格可以微波加熱吃,效果一樣好,日本有流行熱優格減肥法,之前搞笑藝人山田花子靠這樣瘦下了不少塞進了新娘禮服。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起!大家要吃早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