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7月開始加入健身房健身(重量訓練增加肌耐力長肌肉、維持一小時6公里練跑、還練瑜伽、跳有氧、跳肚皮舞,少的時候一個禮拜去一天、多的時候一個禮拜去四天、平均每次三小時還意外的長了腹肌)並且和老公火力全開積極努力做人,但半年都沒消沒息,什麼倒立、完事不洗,都試過了,一點動靜都沒有,有想去買個基礎體溫溫度計。

1月初我媽還跑去算塔羅說我2、3月會中,還分別說了哪個月份中會生什麼性別(有這麼厲害?)深怕媽媽給人家騙錢追問了算塔羅的價錢,她說:100,所以我也就心安的參考一下。

塔羅師還說我子宮很寒,要多保暖子宮提高溫度才能受孕,獅子屬火,囑咐我可以的話回到溫暖的地方生產會比較好,這樣才能相輔相成,並說我懷孕七個月的時候會很神經質很緊張(we will see)

之後我也就參考一下除了睡覺的時間以外貼個暖暖包在肚臍下面,喝熱水,喝薑茶,增加泡澡次數。

 

結婚已經2年半了我做過婚前健康,醫生說機能正常,所以我不禁懷疑起老公。。。。也常上網看什麼不妊的資料,還跟威脅他說若這次再沒中就去檢查一下(日本好貴喔)。

可能害怕去陌生的小房間取精吧,所以特別努力作人,比平常多了兩三次。

我每個月月經都會來但是週期不穩定約25-35天之間,平均是30.5天。iphone有很多很好的app可以幫助算排卵期還有記錄月經週期我用的有三種,每個各有優點,

JyoseiCal(免費) 有基礎體溫、體重、生理期輸入管理。會顯示graphic看的一清二楚,並且預測下次經期以及排卵期。我一開始就是用這個app,它預測我的生理期最準,每次生理日期以及週期列表,很容易看得出來週期是否穩。

LunaLuna lite(免費) 這app有中文版,還有可愛的介面,有付費版但不便宜每個月235日幣。基礎體溫、經期這些基本的女性專屬功能都有,最可取的是每天都會預測你身體的狀態,分成:肌膚(油脂分泌茂盛、乾燥、最佳狀態)、體重(水腫、、燃燒脂肪最佳日期)、心情(容易生氣、興奮、有幸福的感覺、低落)愛愛的事(今天想要\不想要\易受孕\安全)每天過12點都會迫不及待看它預測我今天的狀況,有點像每天都想看星座運勢的感覺、但他是有科學根據的,讓你覺得有量身打造的感覺。但此app缺點是我老覺得他預測我的經期不準

 

からだ管理 (免費)就是身體管理的意思,除了生理期、基礎體溫、體重、預測危險期的功能以外還有每日食譜,今日症狀、心情,我最喜歡的是,它還可記錄排便、做愛、有無喝酒的功能,只要按一下即可,立即顯示在月曆上,一目了然,是便秘人的好幫手,也可清楚知道這個月做了多少功課

IMG_2602  

 

我都是這三個一起用,推薦給關心自己身體的女性朋友。

另外BabyHome網站的新知大耳朵裡的安全期試算還有懷孕小算盤都很有幫助喔

 

二月月經一直沒來,數了週期已經超過我35天的紀錄,心理有了譜,週期30天的時候破不急待就驗了,但是是一條線,蠻失落的。

日本的驗孕棒很多都是兩隻一盒,設計給週期不準的女性經濟包,老公還說我太浪費了不是說好過幾天在驗嗎?(馬的,連這也想省!老娘就是現在想知道阿,反正還有一支)

因為我日文還不是很好的關係,加上泰國同學說她日本老公一定會陪她去看醫生,所以我每次只能等週六早上跟老公去醫院,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決定週五再量一次。

 

2/15週三,從臉書上得知比我大一歲一起去美國讀書的男性友人突然昏倒中風去逝,一切太快太突然。。。。我非常的難過,嚎啕大哭,一個晚上睡不著,連夜整理了他的相片做成一本回憶錄放在臉書上,大家在準備要送他最後一程並且問我要不要參加,我很想去但我大約有感覺這次是真的懷孕了,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打電話問我媽的意見,她比較傳統,說什麼不讓我去。

我某方面算鐵齒吧,結婚都沒照古禮,迎娶什麼免了,週一還週二我老公還拿了公司同事父親過世的回禮回家(台灣大約都是毛巾、日本是茶葉跟鹽)他也大約猜我懷孕了,但日本可能沒這個禁忌吧,還讓我拿了茶葉放在櫃子裡。但接下來發生的是,我不得不俗辣了起來。。。

 

週五晚上我驗了,生命中第一次的兩條線,以前在腦海裡幻想我是多麼興奮多麼狂喜,但是這幾天一直想朋友的事,我是很平靜的迎接這兩條線,老公是很開心的,我們其實前幾天心理就有底了,週六早上就去了婦產科報到。

IMG_2561  

去的時候還要在驗尿一次,櫃檯小姐說明很不清楚,好像是說裡面有滴管吸取放在容器裡尿杯放收集盒,老公又不能跟去廁所,我聽了也霧煞煞反正尿就對了。

正當我做在馬桶努力尿時候,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四肢發冷、而且左腹側疼痛不已,像是月經來的痛50倍,還好廁所都有輔助把手,我真的很怕我昏倒,我以前昏倒好多次了,我知道那種感覺又來了,我怕我昏倒在廁所所以很努力的完成一切,但廁所裡沒看到什麼滴管,只看到尿杯收集盒,我暈到快倒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尿杯放在收集盒裡,還在洗手臺的把手那邊蹲了好久才站起來步出廁所,跟老公說頭好暈肚子好痛快暈倒了,而且沒有什麼滴管你可以去廁所幫我找一下順便去櫃檯問一下嗎?老公只好硬著頭皮闖入女廁確認沒有什麼滴管,但是我的尿杯不見了,去問櫃檯,回來說小姐態度很差,是他自己沒有說明仔細,放在那個收集盒就好了有人會取,他回來碎嘴說這個醫院令人火大,抑或是只有那位小姐很機車。

 

等到換我了,醫生說尿液有反應是懷孕了,照個陰道超音波吧,結果陰道超音波沒照到任何東西!!

醫生說有三種可能:

1.胚胎還太小看不到,下週在來一趟。

2.子宮外孕,這種情形可能會突然劇烈腹痛大失血,到時要救護車直送大醫院,不用送到這了(那裏是婦科診所)

3.流產.老實說我以前有自然流產的經驗,而且我有慢性甲狀腺發炎,這病也會造成不易受孕或容易流產。

 

還交代了,每次來這裡的時候請你老公一定要來,說明才能完全傳達

 

當下聽了整個很難過,醫生還叫我可以的話在日本檢查甲狀腺(我一直都在台灣看,這次從去年七月返日之前我還有抽血檢查,當時是正常,只是事隔半年了,而且也懷孕會影響甲狀腺,所以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好)想到這個還要老公請假陪我實在是覺得很心煩,他最近剛好又特別忙,等候批價的時候老公說下下禮拜再去檢查就好,反正下禮拜才會確認胚胎,我說甲狀腺抽血檢查報告通常都要一個禮拜,下禮拜去驗,不是剛剛好嗎?而且甲狀腺的病若沒控制一定會影響小孩,澡發現早吃藥阿

不知怎麼可能悲從中來,就開始掉眼淚。我說:我自己在台灣我可以自己處理一切,在日本我語文沒精到可以了解醫生的說明,我知道你很忙,日本大醫院假日都沒開,週六早上還要陪我來婦產科,我都知道,我真的不想麻煩你,可是人命關天,早知道早安心不是嗎?那你為何還要選擇國際婚姻呢?你知道會有這一天的(泣)

可能看到我到掉淚吧,他妥協了下禮拜陪我去抽血

結帳時嚇了一跳,照個陰道超音波還有驗尿總用要價日幣5000!!!台灣的朋友,台灣醫療真的很棒又便宜,你們要珍惜阿,還有很多大醫院規定你必須持有小診所的推薦函介紹信你才能進去看醫生,不是你拿著健保卡衝進去掛號就可以了,是不是很誇張的醫療系統?恰巧我家附近的大醫院就是!我小時候出生在有貴族醫院之稱的台安醫院也沒有這樣的差別待遇,還有說什麼日本醫療好像很先進,我跟你說小病大家都吃成藥,所以日本成藥市場才那麼成熟,你們才那麼愛買日本的感冒藥。我在這裡看個針眼,看了五次都還沒好,受不了回台灣看,三天就好!!!那家眼科還是我們這裡最權威的呢!很多朋友包括嫁來日本的台婆、還有在這裡生活的其他外國人也在說日本醫生開的藥很弱,根本沒效,而且就算有保險還是很貴,這是真的!!(但也有可能東南亞的醫生要都開的很強)

 

摸了包包才發現老公忘了帶錢包,還好我有帶而且有足夠的現金。走出怎所他又發現的的定期西瓜卡不見了,回診所找了兩趟都沒有,才剛儲值2萬日幣耶。。。。

所以整個沒心情逛街了,想馬上回家,走到車站我建議他打看版上公車營業所的電話試試看,他說沒望了,日本定期車票失而復得的機率很小(真的嗎?我以為日本人這方面很有公德心耶)

而且裡面有兩萬塊,車票夾還是我送他的愛馬仕牌,那是更不可能回的來了。雖然聽他這樣說我心裡涼了一半,但是還是相信會回得來的。

好說歹說叫他打電話給營業所,正當撥電話的時候螢幕上出現了營業所的號碼,接起電話是說有撿到他的定期西瓜卡(定期的話卡片上都會印有名字年齡電話通勤車站)請他到總站車庫來領取。

真的是太好了!很幸運,一下子心情洗了好幾次三溫暖,突然覺得身體很累,而且肚子還在微微痛,就立馬回家了。

 

回家上網看看一些有經驗的網友說不用太緊張有時寶寶會躲起來,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下個禮拜就知道了,知道答案之前就盡量放輕鬆,反正就是一個緣字

 

經過這次事情我已經考慮要讓這個小生命繼承我的小名,叫小乖,希望他乖乖的健康長大,偶而調皮可以,但是可別讓媽咪擔心阿!

大乖小乖一起加油!!

 

分享我懷孕的小撇步:

1.盡量保暖子宮。我是除了睡覺時間以外貼暖暖包,貼在保暖內衣上肚臍以下的位置,皮膚不適的時候請停用喔。我試了一個月之後就懷孕了

2.平常保持運動提昇體溫代謝增加體力以及天天吃綜合維他命(我是吃FANCL的綜合維他命或維他命B群交互著吃,裡面都含有200毫克的葉酸,懷孕前就要補充葉酸喔,懷孕之後可以繼續吃FANCL綜合維他命)

3.我是在非排卵期(非危險期)中獎的,這個故事告訴各位,就是多做多機會中。多買幾張樂透中獎機率越高的意思

4.我本身手腳易冰冷體質屬寒,這個冬天日本很流行薑,無論是飲料、甜點、食物、火鍋湯底都有加薑,我也跟著潮流喝薑茶(藥妝店有賣有加黑糖的沖飲包無咖啡因)提高體溫,平時就喝熱水。

5.去年夏天跟今年年初回滋賀時有去我當時結婚的上賀茂神社參拜安產神,並且買了安產符,一個月之後就中了(心誠則靈)

6.本來聽說完事之後不沖洗,倒立15-30分鐘後睡覺,但是對我來說沒效。我後來還是照常清洗結果還不是中了!(不洗我真的難睡耶,醫生說發射之後會跑的還是會跑進去,不會因為你倒立而增加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