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產檢尿液有反應但陰道超音波看不到妊娠囊,醫生說了三個可能嚇到我。

雖說醫生有義務告知你任何可能性,但還是搞的我們夫妻倆七上八下。回家上網搜尋跟我有相同情形的網友,看了bbh、非常婚禮都有相同的討論

很多有相同經驗的媽媽都說:「不要想太多,很多時候真的是寶寶害羞或是還太小看不到,反正緊張一天或是放鬆一天都是過一天,到不如放鬆吧。」

的確,看了很多有經驗的網友們鼓勵以及安慰真的心理會好很多,而且我一切都很正常沒有出血,所以我只有緊張個兩天,後來就老神在在的迎接第七週的產檢。

這中間當然買了一些相關雜誌增加知識以及跟好朋友以及有經驗的好朋友聊天都會放鬆很多。

日本對於每個階段的孕婦都有不同的雜誌可以選,還有分季刊或是月刊、初期懷孕234個月、56789個月的,還有很多贈品可以申請或是參加抽獎,由於我是懷孕初期所以我買了

《初たまごクラブ》中譯:初蛋俱樂部 的季刊來閱讀(for 懷孕234個月),最吸引我的是就算還沒去市役所申請母子手帳(通常都會一起給孕婦識別吊飾,這樣做大眾交通工具大家都會讓座,還有12張產檢補助券)

雜誌就會附贈孕婦識別吊飾而且上面還有水鑽(ok我承認我還蠻喜歡kirakira的東西)

IMG_2568  

這本雜誌我還蠻推薦的,懂日文的朋友可以買來看,講的很詳細,所有你想知道的都有,例如:教你怎麼看超音波照片,照片上的代碼數字代表意思,每週的超音波照片實例、飲食注意項目、身體的變化實體照片、出現了狀況飾怎樣的情形該怎麼解決、給還在工作的孕婦建議、孕婦食譜、怎麼選孕婦內衣哺乳內衣、流產怎麼辦?而且還有很多素人媽媽親身經驗投稿,讓你覺得不只有官方說法還有素人媽媽先輩的說法,etc...是一本很棒的雜誌

IMG_2585 

IMG_2566  認真閱讀吸取懷孕知識的老公

還可申請一些有的沒的嬰幼兒衣物商品目錄就會送東西,跟台灣拿媽媽手冊到處去換東西道理差不多

IMG_2577 

combi mini衣服還蠻可愛的,這次是送紗布衣

 

 

上次是第一次產檢所以醫生問了很多病史,由於我有慢性甲狀腺發炎(俗稱橋本病)還有二尖瓣脫垂(僧帽弁脫逸),醫生叫我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我的二尖瓣脫垂是大三的時候發現的,因為不明原因常昏倒、心跳飛快,照了超音波才知道的,但脫垂程度沒有到法定長度所以沒有開刀,就是給了心跳緩慢劑以及鎮定劑的慢性處方籤,說不舒服的時候吃就好。

慢性甲狀腺發炎是婚前健康檢查發現的,後來就一直在台北馬偕給簡醫生追蹤治療服用T4約一年半吧,效果很好直到現在,控制得當,連我媽的甲狀腺結節也是給簡醫生治療的,關於新陳代謝的疾病,我很推薦簡醫生,很細心人有很風趣主要是醫術好!

 

心臟的毛病大學畢業後就沒在追蹤了,簡醫生是說其實應該心臟是沒問題的都是甲狀腺惹的禍。這次待日比較久所以已經有半年沒給簡醫生看了,通常是要三個月抽血追蹤一次看FREE T4、THS有無異狀。

 

我日本住的地方附近有兩家大醫院,原本還不曉得,一查之下才知道其中一家很有名氣的大醫院要有小診所開的介紹信才能進去看,不是你拿健保卡跟錢衝進去掛號就可以看到醫生,這跟我們台灣的醫療系統不一樣,其實我一開始有些不適應的,感覺是有身分階級的差別。但醫療產業的朋友告訴我,在歐美進步的國家裡都是這樣,才能確保醫療品質與避免醫療資源的濫用 不知道台灣的健保和醫護人員還可以撐多久?云云。的確台灣的醫療系統是被濫用了,小病跑大醫院,並以逛醫院拿藥囤積不吃,去醫院社交。

IMG_2564  

大家很喜歡來日本買藥吧?無論是感冒藥常胃藥眼藥水酸痛貼布,你們知道為什麼日本成藥市場那麼成熟嗎?因為他們小病都是去藥妝店買藥解決的。

說真的我們在台灣真的過很爽,什麼時候都有醫生可以看而且都不遠,一年多前吧,我半夜拉肚子發燒嘔吐很痛苦想要掛急診,但是當時是半夜,上網查只有離我家開車40分鐘遠的醫院剛好是內科的急診醫師,我聽到整個很傻眼,只好咬著牙忍到早上請老公去藥妝店跟藥劑師講情況他買藥給我吃,我以為是配的藥,但只是一般的成藥,說來命也賤,吃了兩帖藥燒也退肚子也不鬧了。當下覺得台灣真好,診所離我家近,給醫生看一下心理也踏實,配的藥也是依照我的症狀下去配,但想想每次一包藥都5-7顆,我在日本吃個成藥就好了。

 

找到離我家下一站的大醫院是共濟系統的醫院,醫院看起來很老舊但是很乾淨,跟台灣一樣早上8:30開診,老公特地請了一天的假,我們8點就到現場了,但還是55號呢!

由於這家大醫院沒有甲狀腺或是新陳代謝的專門科,所以一律都掛內科。

台灣的大醫院醫生都有自己的診療室,我去的那家醫院最外面的等診間跟台灣一樣有好多張連椅,被叫號之後進去一個房間等候,再被叫去見醫生,是一間大房間用木板隔間成好幾間看診,但後面沒有隔死,所以護士都可以跑來跑去,但如果醫生說話聲音大聲一點其實等診的人都可以聽到。台灣的話是都被叫進去你可以看到聽到現在正在進行的病人跟醫生的談話,下一個輪你。隱私的話台灣稍嫌不足。

 

我的內科醫生是一個很年輕的男醫生,很像藝人的醫美老公阿良那種型的,嗯。。。有小護士千人斬的感覺。。。(開玩笑的)他安排我做了抽血、心電圖、心臟超音波。做完即可回來聽報告

 

抽血我老手了,流程很清楚,心電圖心臟超音波也都做過所以有經驗,這次心臟超音波是男超音波師,心臟超音波需要裸上身沒有遮蔽物,當病人的就像沾板上的肉任醫生宰割,而且必須把羞恥心拋之於腦後,一開始是一個年約35-45之間的男超音波師,邊做邊聊天,但是他說他找不到異常,我說那很好阿,更認證了我的新陳代謝科醫師說的,心臟沒問題都是甲狀腺惹的禍。

但他為了力求準確,叫了另外兩個男的超音波師來操作幫他驗證一次,omg!他什麼通知我就帶了兩個年輕男子進來,一起看我的胴體!!!用超音波探頭在我的心臟乳房間遊走!!我這是一打三!

一打三阿!能怎辦?只好裝大方跟鎮定,另外兩個也說沒找到脫垂的地方就走了留下原本的那位,他說可以穿衣服了的時候他還在慢慢收拾他的道具,還是在繼續看剛剛的結果我也不知道他在幹嘛,總之他就在那邊慢慢摸!我只好背對著他穿衣服又裝大方的跟他亂聊= =;

 

出了診間跟老公說了剛剛一打三的情形,我們兩討論的結果是他們想要看台灣妹的胴體,機會難得。。。而且大醫院很多都是年輕醫生。。。唉呦,我還開玩笑說真想衝回去跟他們三個說,我並不代表臺灣所有女生的身體,早知道就該推薦我同學某某某。。。。。(我看的真開阿。。。。。)

回到了內科診間,醫生是說心臟沒發現任何問題,甲狀腺數值稍高但是懷孕本來就會偏高所以不打緊正常!

一整個心頭大開,雖然花了快6個小時,從早上8:00-1:30但是知道自己是健康的而且可以安心的待產就很爽阿!馬上去吃麥當勞發洩。感謝老公為了我請了一天假(沒辦法國際婚姻就是如此我日文沒溜到可以掌控醫療的事物)btw金額是6000日幣!!

 

週六拿著數據去婦產科做第七週的產檢,一上內診台照陰道超音波馬上就看到妊娠囊了!果真是之前還太小照不到的關係。

IMG_2575  

醫生說照這個大小預產期可能會延後兩個禮拜了,所以照片上顯示的是四周大小,但醫生還是說預產期還是定在10/13照片上顯示是11/3,反正天秤寶天蠍寶我都愛!健康就好!

給醫生看了檢查的數據,她說TSH有點高,希望生之前再繼續檢查。

並且給了我超音波照片還發了懷孕證明卡,憑卡可到市役所拿子母手帳還有產檢補助券

 

沒錯看到妊娠囊!我懷孕了!!

 

這週癥狀:嗜睡、易累、長豆豆、脹奶、下腹微痛、想吃草莓、蘋果、ginger ale

開始擦kid&mama(日本孕婦大多數都推薦這個乳液,不便宜這樣一罐要7、8千日幣,但是純天然無添加,可擦全身防妊娠紋,味道像是施巴的乳液。西松屋/官網/樂天有賣)

小林製藥懷孕補給品(fancel的剛好吃完了,所以換了一個懷孕專門的維他命補給品)約8、9百日幣,普通藥妝店都有賣。

零食:無添加小魚乾(aeon旗下的超市都有賣)

IMG_2605  

聽itunes的radio>classic>clamradio.com >mozart radio免費的莫札特音樂喔

老公開始瘋狂蒐集嬰兒背帶、娃娃車的資訊(他非常期待用嬰兒背帶!很想用!)

他每晚睡前跟我肚子說話,並且擅自幫寶寶取了小名:ロンちゃん(所以小乖乖就默默的被取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