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有句話說「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華人圈有句話說「看丈母娘就知道老婆以後是怎麼樣」。

雖說我跟我爸長得很像,可以說是帶著假髮的吳大哥,但體型、身體狀況跟我媽是頗像的,尤其我年紀越長就越像。

孕前問過我媽當初懷我的情形,我跟我媽相差24歲都是屬豬,她是24歲那年生我的,當年不算早生,以現在來說是個年輕媽媽。

她說:「一切都很好,從不孕吐,只是很想睡覺。生你的時候是正夏,可熱死我了,不顧月子習俗,天天嗑西瓜消暑。」

我想說應該也會像媽媽體質一樣不孕吐吧。正當邁入第八週的時候,身體開始出現變化。。。。。

器官是有記憶的。

前一陣子我做了道叫做《梅雞》的菜,好吃到我連汁都喝掉了,最近我的喉嚨一直想起這道菜,但是不知怎麼的不是想起好吃的感覺,而是油膩又想吐的感覺,我每天都在跟我的喉嚨還有胃抗戰,他們很愛recall memory all the time! ewwwwww

來首心情點播:張惠妹-吐不出來

只要提到keyword:「chicken」我就會渾身不舒服!!腦海跟喉嚨那道菜就會跳出來繞阿繞的。但說也奇怪,麥當勞的雞塊我ok。。。

 

這週就是被搞的想吐不吐的,胃口沒有,但是食慾不錯(矛盾)而且都要很小心不能吃到8分飽以上,要不然晚點會一直打嗝很不舒服,嘴裡都是最後一道菜的味道

跟普羅大眾孕婦一樣,我最近有特別偏好的食物,就是青森的蘋果,還有草莓(當然是安全產地)跟ritter sport巧克力、kitkat、countryt mama巧克力餅乾、速食

前兩者都是多汁又酸甜,好下胃,我可以一天嗑兩顆蘋果。巧克力是吃了之後心情馬上變好好。巧克力我都很克制不要吃太多,老公倒是沒有限制我什麼,這一個禮拜我瘦了一點,所以只要我有吃,我想吃的,老公都不會太管我。

IMG_2588  

 

說到漲奶,每天裸體看著鏡子知道自己有些漲奶,但大約就是以前月經來前的大小

雖說懷孕我還是維持去健身房的習慣,重量訓練都停了,但我會做做瑜伽、跳肚皮舞、骨盤體操。

這次特別覺得明顯是,跳完舞的心跳比以前高(健身房規定運動前後都要量血壓跟心跳還要做記錄)還有骨盤體操一些趴著壓胸微妙的運動之間發現奶好痛。。。

我知道生完擠奶會更痛,哎呀~~

 

這個龍年,好像充斥的很多新的生命新的結合,其實也代表著很多生命的逝世。。。。

年初前,好友的媽媽癌症過世,前幾週是朋友突然中風過世,這週是另一名好友媽媽癌症過世。。。。

從去年夏天吧,婆就一直說我們回滋賀的時候帶我們去京都的唸珠老鋪買屬於自己的珠子(日本掃墓或是過世的場合都要帶唸珠)當時的我是覺得買了好像預備著什麼,感覺不太吉利。

婆說:「你們這個年紀差不多是會遇到很多生離死別的年紀,同事的爸媽etc。。。。有預備總比沒預備好。」現在想起來婆的話頗有一番道理。

要不是從我結婚後沒多久,我的姨婆癌症過世開始一連串的死亡在我身邊發生,我一直覺得死亡還離自己很遠很遠,但其實人生無常,唯有珍惜眼前人把握當下才不會讓自己有太多後悔,大家說是嗎?(孕婦感觸特別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