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去醫院報到的時候了。

這兩個禮拜我過的很痛苦,要吐不吐、頭痛、頸子痛、失眠、對味道很敏感、煮飯煮不了,光站在沾板面前要切菜都覺得噁心、胃口很不好,什麼都吃不下,體重掉到42,每天都呈現癱軟的狀態。

蘋果boom已經過了,我突然間也不愛蘋果了(轉攻紅寶石葡萄柚),就是什麼都不想吃。。。。

某天晚上我突然好想吃我小時候舊家鄰居外省婆婆做的炸醬麵,但是現在是晚上的橫濱住宅區,去哪生?你可以不負責任的說:橫濱有中華街阿!

媽的我也知道阿,但那些都是大陸口味要不就是日本人口味的偽中華料理,口味太溫和了,我要的是臺灣味!道地的臺灣味!!中華街台灣料理只有兩家,魯肉飯大碗的要價日幣600,乾脆殺了我比較快,而且我也會做魯肉飯阿。

剛剛老公才煮了晚餐我一口也沒吃(吃不下)我知道跟老公講他也生不出來,所以我就沒說,可是就會悲從中來有點受不了,

跟他說:「我想吃外省炸醬麵」

正在洗碗的他說:「焼きそばいいですか?(日式炒麵好嗎?)」

我正個覺得一肚子委屈說這是天南地北差的東西!(心理想不要卵鳥比雞腿好嗎!)

然後就覺得算了,他不懂。。。可是我真的那時除了外省炸醬麵以外我什麼都不想吃,翻箱倒櫃找到了還剩幾包的阿舍外省乾麵辣麻醬口味

心想,馬的,沒魚蝦也好,在國外不比台灣,凡事皆要忍耐,我選擇的國際婚姻我知道會有這樣的一天。。。。說是遲那是快,我居然抱著阿舍乾麵坐在地上大哭!!!!!

眼淚鼻涕狂噴還大喊:「我想吃外省炸醬麵~~~哇嗚嗚嗚嗚」

老公嚇到馬上做到地板上抱著我哄我,好好好我明天去買炸醬麵,這裡也有很多韓國的炸醬麵。

我又哭的更傷心:「不一樣!不一樣!~~~~嗚哇!!!」

他看我抱著阿舍:「你是不是想吃這個?」

我說:「沒辦法我只有這個可以選。。。。(抽噎)」

好好好我馬上做給你吃喔。

說來也奇怪,我可能真的是很認命也算能忍耐的人吧,吃了不是心理想吃但沒魚蝦也好的麻辣醬口味外省乾麵,我心裡平復許多,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吃飽擦嘴我就開始笑自己剛剛哭的原因好蠢,居然是為了炸醬麵。。。。

 

接下來的幾天我還是胃口不佳,天天清粥小菜(為了寶寶得吃點東西),一定要配上從台灣帶來的大茂黑瓜

以前看過一篇報導:

人在病痛的時候,會喚起深層的兒時食物記憶,最具癒療的食物就是離乳食品,也就是湯湯水水稀稀的東西。

我這次懷孕不舒服時,很能體會這個研究結果。我想吃的有

 

白粥配醬瓜、越瓜、豆鼓豬肉片-

小時候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我媽還有保母家中午都是煮稀飯,我小時候胃很小,保母毛阿姨常說我是小貓咪的胃。

我中午只愛吃白粥,最愛的是愛之味菜心,重點是白粥一定要淋上菜心的醬汁拌著吃,鹹鹹甜甜的一碗白粥很快就喝光了。現在住日本愛之味菜心是玻璃罐裝,行李總是斤斤計較之下,選擇了罐頭裝的大茂黑瓜,偶而煮個瓜仔肉也不會太心疼。

媽媽上班很晚,總是早上才回來有時就直接就帶了清粥小菜早餐回家大家吃,我最愛吃的就是炒越瓜(我外婆都會跟虱目魚一起煮)還有豆鼓五花豬肉,都是些清粥小菜的玩意,但也是我兒時的回憶。我老公覺得粥是生病才吃的玩意兒,所以他不是很愛

IMG_2590  

 

統一肉骨茶麵-

我媽有時早一點回家的宵夜就是統一的肉骨茶麵加蛋跟青江菜,味道香到我會起床討幾口吃,若那天是煮當歸麵線我就不會起來了。

DBAA00-A36723544000_4ba6d20141111  

圖片來源:pchome

 

呂婆婆的炸醬麵-

小時候住在松山,公寓對面鄰居是外省的老夫妻,我都叫呂婆婆跟呂爺爺,小時候大家感情很好,我媽跟我爸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去了一趟歐洲一個月的蜜月旅行,我就住在呂婆婆家一個月。呂婆婆跟一般外省婆婆一樣,喜歡摸個兩三圈打個衛生麻將。小學以前我很常跑去她家玩。呂婆婆的炸醬麵是一流的好吃,豆干跟肉醬炒的香噴噴,麵條又是自家桿,口感Q的讓我愛上外省麵點,配上小黃瓜絲,一大盆炸醬可以吃好幾天都不膩。我老爸也愛這味,搬家到天母之前特地學了起來,但後來我爸也少做了。還有呂婆婆自己做的川味高麗菜泡菜很絕配(這泡菜我在鼎泰豐有吃到一樣的口味)

iFevpVWi76GAEJ6P55nYjQ  yCZ_7uvCthAbyfqSyVrmgQ 

圖片來源:奇摩部落格 小pochi的家

因為年代久遠而且以前沒有照相的習慣,所以只能在網路上找我記憶中相似的炸醬麵為代替圖

no31-380x300 

圖片來源:鼎泰豐

 

毛阿姨的蔥油餅-

上小學之後呂婆婆介紹我媽另一個外省阿姨當我保母,她住離我家走路20分鐘的地方,從小學放學她來學校接我,到晚上我爸下班去毛阿姨家接我之前,我都在她家,有時我爸太晚下班,我就直接在毛阿姨家過夜。毛阿姨家常揉麵點,我最愛的就是她做的蔥油餅,跟一般外面賣的蔥油餅不太一樣,很薄、而且不油。外面的用炸的居多,毛阿姨家的是用煎的。從小一吃到小三。雖然我家是道地本省人,但由於小時候都給外省人帶大,所以我口味還蠻多元的,最最愛的就是北方麵點,麵條是越粗越Q越好,例如:刀削、烏龍、板條、粿條、亂切麵、外省麵條。我媽就是道地台南人,她愛雞絲麵、米粉或是黃麵那類的細細麵。

 

姑姑的花捲-

我爸爸跟他妹妹(就是我姑姑)感情非常好,我姑姑嫁給山東人,在永春菜市場跟先生還有公婆一起賣包子饅頭,都是自家做的,在永春市場很有名。我爸媽以前就忙,除了有時把我放在保母家就是放在我姑姑家,我姑姑有兩個小孩一個小我一歲的表妹,一個小我兩三歲的表弟。晚餐的時候爺爺總是只吃饅頭配菜還有高粱。我好愛吃爺爺做的花捲,花捲味道很簡單就是蔥花跟饅頭而已,我爸來接我回家時,姑姑常常給我兩個,她知道我愛吃,說一個帶著,一個車上吃。

3662840509 

圖片來源:奇摩部落格 旅行台灣.感動100

 

 

林阿姨的千層麵跟羅宋湯-

小學三年級搬來天母,我爸媽依然繁忙,當時媽媽就請了家政婦林阿姨來我家煮飯打掃洗衣順便叮我英文功課。

林阿姨在天母專門做外國人家的家政婦,我們家是她第一個的台灣客戶,一個星期來兩三天。由於林阿姨專做外國客戶,所以菜都是外國料理居多。

我第一次吃到千層麵也是林阿姨做的,當時我只有在加菲貓的漫畫上看到這樣洋玩意兒,並不知道嚐起來怎樣,吃到林阿姨做的千層麵真的是驚為天人!每次都要求她下次也要煮千層麵。

由於千層麵做起來費時又耗工,所以阿姨總是在她家烤好再帶來我家。

羅宋湯也是一絕的!這也是奠定我愛番茄系列餐點的基礎。裡面除了是真材實料的好幾顆牛番茄下去熬煮之外,還有牛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也可能是真的超好喝吧,我連帶著也愛吃紅蘿蔔。

光喝羅宋湯我就可以不吃白米飯過一餐了!

林阿姨在我家幫傭了四年直到我國一才辭職。之後我媽請的家政婦我都不太喜歡,不是衣服洗的不乾淨就是染色,林阿姨還會當我爸媽的和事佬,算是一個全能的家政婦。

 

說了那麼多懷孕想吃的,但這些東西要在吃到真的蠻難的,尤其我人在日本,很多人事物也都人去樓空,我只能想想後忍耐叫自己不要再想下去,免得難過的是自己。

 

可能又是母女連心吧,炸醬麵事件後的隔天她打給我,我跟她說我為了想吃呂婆婆的炸醬麵而哭了的事情,還有想吃以上的食物,

她說:「你這次病子(台語孕吐)這麼嚴重,而且都是偏小時候的台灣口味,你還是趕快回來好了,你要吃什麼,有多晚,媽都會買給你吃」

聽了之後整個又潸然淚下。。。心底想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首歌。

自從懷孕之後我才體會到當媽的辛苦,最近我跟媽媽說話也比較好聲好氣,有耐心多了。

剛開始知道懷孕的時候好幸福,現在要吐不吐、頭又痛,好想趕快把孩子生出來喔。。。。

 

這幾天日本又濕又冷又下雪,我真的快凍的受不了,一心只想去曼谷或是回台灣這種亞熱帶地方避寒。

挑了一天比較不冷的日子去了市役所聲請母子健康手冊

IMG_2592 

健診券還有預防接種予診票,就類似折價券(就是補助金的意思)或是領東西的券一樣

東西好多喔

IMG_2595  

還有跟廠商合作吧,包含了育嬰用品的租借目錄,還有送大王goon的尿片,當然還有讓座給孕婦的吊飾,糞便顏色辨認卡

 

又到了週六回診聽寶寶心跳的時間了,下著雨又刮風,又濕又冷,做公車到婦科診所這段路我又開始不舒服,下車後走到診所我又哭了,覺得好痛苦想吐頭好痛,日本好冷~2度(原諒一下嬌貴的孕婦吧)

醫生說寶寶很順利的成長,也聽到心跳了。

問了醫生:可否使用抗屑洗髮精?可以的,孕婦很容易這裡癢那裏癢,請找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有時過度清潔是不好的,試試看無添加的洗髮精。

下次回診又是兩個禮拜後了,希望天氣漸漸回溫!

 

昨天勉強吃了mister dount新推出的桜フレンチいちごホイップ

IMG_2600 

老公說好吃,但我覺得味道像是莉卡娃娃的味道,老公問:你有吃過莉卡娃娃嗎?

我:小時候好像有咬過。。。。。反正就是娃娃盒子一打開,莉卡娃娃的味道就對了。

(各位格友請自我想像吧,孕婦的味覺嗅覺真的很奇妙)

1104-lw-08  

莉卡:終於有人吃的出來新商品是用我的體味做的了!

附上mister dount系列莉卡娃娃照片

 

說到炸醬麵,老公天真的以為可以用其他的中華麵來取代,昨天買了個詭異的日本人口味偽中華匯麵,我心理大罵:「您祖嬤就算沒懷孕也不會吃這種鬼東西!」

我擺臭臉給他看,媽的勒,我平常什麼都不挑嘴,什麼都吃,現在懷孕口味改變就這十個月你他媽的不能配合一下嗎?氣!!!

其實我自己明白我不是什麼都吃不下,而是要看什麼東西,現在的我任何一切日本食物我看了就沒胃口,自己煮的也不想吃。

我想要吃酸辣湯餃、我想要吃潤餅、現打果汁、塗姆埔里的炒米粉、媽媽煮的大黃瓜湯!

半夜偷偷在哭。。。。我想家了(平常的我是很堅強的只有在病痛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才會這樣,請各位格友別說教孕婦,孕婦不好惹的!!!!吼)

在台灣的孕婦們!!!你們是何等的幸福阿!半夜踹醒老公幾乎都可以使命必達幫你買來你想吃的東西,在日本住宅區,半夜什麼都沒有更別說夜市了,嫁到國外的外籍新娘,除了忍就是忍,要不就想辦法自己變出來思念的臺灣味,無論是肉圓、四神湯、蘿蔔糕、包子饅頭都得靠自己雙手,你們要惜福阿!!!更何況現在還是很多來自輻射區的食材,你叫我怎麼煮?米跟水都網購一年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想我沒嫁人之前我是住在天母的千金小姐,我媽一個碗都不讓我洗的,去了美國後是變獨立了不少,但我那區有好多台灣餐廳都沒在怕的,還有阿宗麵線呢。我只能說愛情力量真偉大,跟了這個人嫁了過來,一切都得靠自己雙手。

請大家多多善待在台灣的外籍新娘,她們真的很堅強!除了要替藍領老公生兒育女傳宗接代,還得一肩扛起家計,跟他們比起來我幸運很多,身為外籍新娘一員的我,非常尊敬她們!

這次「病子」很台味,我小孩跟台灣比較有緣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