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

做了在日本最後一次產檢後就要回台灣娘家待產了,之後回來就會多了個小傢伙

所以趁著被甜蜜的負荷絆住前,跟老公去了Tokyo skytree逛逛,我們並不打算去頂端450meters看景色(票價3000円)or 350meters(票價2000円)

只想去隔壁的soramachi逛街還有去30F敘敘苑吃燒肉午餐

從橫濱去到晴塔還有些小遠,還好一路上都有位置坐

 

自從晴塔開幕之後早上的晨間新聞、或是一些資訊型的排行榜節目都會介紹小功略

如何與東京晴塔自拍?

由於晴塔很高要納入相機裡以及自拍還是需要最佳spot的

首先要先去旁邊橋的另一頭找一個可愛的伯伯

IMG_3223  

就是這個可愛老伯,背向鏡頭的那位正在説明如何使用自拍鏡拍東京晴塔。

他自己裝鏡子在腳踏車前天天騎去免費提供大家拍照,因為這樣被媒體報導,使用後記得要跟他説謝謝喔。(其他攝影攤位要收費的)

以下是使用可愛伯伯免費提供的自拍鏡拍出來的相片

IMG_3189 

謝謝可愛伯伯

IMG_3190 

當天天氣很好,怎麼照都美

由於早餐吃太飽,所以我們打算在soramachi逛到3點多

在一樓還是美食街好多試吃大家可以碰碰運氣吃到好吃的little cheesw garden、晴塔造型的雞蛋糕。。。。好多好多,吃到我都有點撐

在多逛幾層樓消化一下,才去了30F的敘敘苑

我很推薦東京晴塔的敘敘苑,午間套餐有兩種一種普通肉2000円,上等肉3000円

雖然比一般的敘敘苑的午間套餐貴300円但是這300円可以買到30F的超級View,超級物超所值的

(普通敘敘苑店的午餐時間較短,東京晴塔提供午餐到4點,建議吃午餐set,晚餐貴以及挑離午餐離峰時間)

IMG_3193

進去前要先問服務生有無靠窗的位置喔,靠窗位置有分三種,一種是四人座位像我坐的這種,另一種是肩並肩的座位很像bar一樣,還有一種是四人座內側靠窗外側靠走道

四人座位好處是食材多不怕沒地方擺,兩人座肩並肩的可以很close

位置圖請看這裡

http://www.jojoen.co.jp/shop/jojoen/soramachi/gallery.php

我坐的是ダイニングフロア

右邊數來第9桌

 

看到這30F的景色都覺得不用上頂樓花3000円看啦

由於是3點多用餐所以店客人很少很少,有VIP的感覺喔,建議避開RUSH HR用餐,這樣坐靠窗的位置機率較高

你看看連桌子都映著天空的雲朵,燒肉配美景心曠神怡~

晴塔周圍的房子都不高所以景色可以一覽無遺,我們這個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橫濱的摩天輪,但有點遠就是

 

IMG_3196IMG_3198IMG_3199 

以上就是3000円的午餐set,不用我多描述了,大家都知道敘敘苑的好品質好服務跟好食物,當天的好滿足~加上美景100分滿點!!(灑花轉圈圈)

IMG_3200IMG_3202

                                                                                                                收銀台也有小小的晴塔擺飾會閃不同顏色喔,紀念品店有買2050円

IMG_3203IMG_3204  

30F、31F都是餐廳,下次要來吃這家skylounge的lunch set 2500円,可愛吧

30F、31F電梯旁邊是大片的落地玻璃窗若不想在這裡用餐也不想去頂端觀景,這裡是一個免費觀景的好地方,很多日本婆婆媽媽都驚呼不用花3000円啦這裡就很美了

IMG_3208

31F

IMG_3206IMG_3207

宮崎駿的店,這個龍貓好可愛會隨著呼吸胸膛一上一下                                       

IMG_3220 

不免俗的要來買限定的豹紋TOKYO BANANA啦,可惜的是賞味期限夭壽的短只有7天,所以要帶回台灣給朋友的你最好把晴塔行程排在最後幾天喔

內餡是香蕉巧克力cream,雖然很好吃但我還是最喜歡原味的,巧克力的cream太有飽足感,我吃兩根就飽了,若是原味我自己會買8入的,嘿嘿

還買了麻布十番江戶老鋪豆源的東京晴塔限定豆子禮盒給長輩也才600多円

接著回程還去了渋谷的西武百貨,回家都癱了,但對孕婦來說也是運動之一

 

最近早晚餐都吃和牛連吃一個禮拜多,加上6個月之後肚子成長的很快,都覺得胃跟肺都頂到了(你也可以想歪沒關係哈哈)覺得下胸圍快被嬰兒撐開的感覺

這連續兩週有去參加市役所舉辦免費的媽媽教室,沒有像台灣的很多贈品可以拿,但也有意思意思一兩包洗澡試用包

規定懷孕滿6個月以上才能參加,踏進教室只能驚呼,比我纖細的媽媽高達一半以上,肚子看不太出來的大有人在,全班40個人,看來來看去只有一個體型較大很孕婦樣的媽媽,下課後才發現,她是中國籍的,果然飲食習慣不同有差耶,跟台灣的朋友討論,她們還說壓力好大的媽媽教室(笑)

另外一位台婆還說在電車上看到的孕婦手腳都很細,肚子都看不太出來(我點頭如搗蒜)

而且好像有孕婦制服似的一定是穿黑Legging配長版上衣/傘狀長上衣

你問我為什麼日本孕婦都手腳都很細,就算6、7個月肚子都很小看不出來(至少比台灣的孕婦六七個月的還小)

我看了看政府發的子育Guide book裡的營養指南看了會覺得他們被逼的很緊(難怪)

如果照台灣style這樣的吃法會被日本醫生狂罵吧(鹽份、糖分攝取量還有每餐食量),而且台灣孕婦若不吃的胖一點也會被長輩罵,在我眼裡台灣孕婦的吃法有點像吃到飽(笑)

但也我也不好笑別人因為我就要回台被我媽餵肥肥啦(難以拒絕的愛~)



大家期待我7個月的走山照吧(笑)


 

 

 

創作者介紹

橫濱嬌妻日記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lisa
  • 美女的手表很漂亮呢 是chanel吗 我刚好也要买手表 所以不介意可以告诉我型号吗 我参考一下 谢谢
  • 謝謝。沒錯是CHANEL 姑娘好眼力是J12 H2130

    Emily 於 2012/09/24 18:01 回覆

  • lisa
  • 谢啦 看来我应该知道我买哪一支了 呵呵
  • 白色的也很美:)

    Emily 於 2012/09/24 20:37 回覆

  • lisa
  • 是很纠结的 不过你是我看到戴黑色戴的最美的了 我朋友之前买了黑色 但她选了里面是红宝石的 也很美的 白色我也有考虑 真的很难决断 再想想
  • 感謝^^祝你早日購入心儀的款式

    Emily 於 2012/09/26 16:53 回覆

  • lisa
  • 我看了你的相片 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单品 太神奇了 JIMMY CHOO星星鞋,chanel包包(我是荔枝皮银链),巴宝莉围巾 ,喜欢穿匡威鞋,白衬衫。。。。。 我喜欢你跟你老公庆祝生日穿的那件白衬衫还有这件红色的 你都哪儿买啊 ,我现在也有四个月了,这些衣服都可以穿啊,麻烦你
  • HI Lisa,
    由於你不是痞課邦會員如果我用悄悄話回你會看不到所以我公開回答,希望你別介意。
    請問你是哪裡人呢?因為都看你打簡體字猜想你應該來自星馬或大陸港澳吧?
    如果是來自大陸的話你是怎麼可以看到痞課邦的?我聽說你們都會被和諧需要翻牆才能看到台灣的網路訊息
    匡威鞋?是converse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中文譯名,很有趣。
    白襯衫是在香港買的是一個叫做cotton on的澳洲牌子,很便宜
    紅色的是在日本買的是g.u的(UNIQLO旗下便宜年輕路線品牌)也很便宜
    希望在你的國家也能方便買到這些品牌的衣服。
    恭喜你喔,最近天氣漸漸入秋轉涼,要小心注意別著涼了^^

    Emily 於 2012/09/28 15:02 回覆

  • lisa
  • 谢谢你的耐心!我来自北京,嫁了个香港人,现
    生活在香港。下次来香港玩可以找我啊!
  • 不客氣,希望有幫到你:)

    Emily 於 2012/09/28 20:23 回覆

  • lisa
  • Emily,中秋节快乐!
  • 中秋節快樂Lisa!

    Emily 於 2012/10/01 19:52 回覆

  • 臭光頭
  • 版主您好,想詢問晴空塔的敘敘苑能訂位嗎,謝謝
  • 你好,
    我沒試過耶,那天就是直接進去了,不過你可以打電話問一下
    http://www.jojoen.co.jp/shop/jojoen/soramachi/index.php

    03-5610-2728

    ダイニングフロア: 6卓 24席
    パノラマカウンターシート: 4卓 8席
    パーティションシート: 4卓 16席
    スーパービューシート: 3卓 12席
    プライベートルーム: 5室 30席
    ※プライベートルームご利用時は、別途10%の利用料を加算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我那天坐的是ダイニングフロア(這種位置有6桌但只有4桌最靠窗,我剛好坐的是最靠窗之一)
    floor image看好再打去問看看會比較好喔
    抱歉沒幫上什麼忙,希望你能順利坐到心儀的位置

    Emily 於 2012/10/18 19:18 回覆

  • 臭光頭
  • 請別這麼說,這幫助很大呢

    感謝您^_^
  • 不客氣^^

    Emily 於 2012/10/19 13:33 回覆

  • 無法顯示網頁
  • 哇 ...
    東京塔裡面有宮崎駿的店呀?
    請問裡頭有賣很多龍貓嗎?
    花哈哈哈哈哈~ 好讚!好想去!
  • 有的,龍貓東西不少喔,下次你可以安排去一趟:)

    Emily 於 2013/01/06 01:0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