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我也晉升OL了

每天早上6:45起床 可賴到7點 以飛快的速度梳洗打扮加畫全妝 一刻都不能遲疑 所以前一天一定要把衣服準備好

7:45一定要出門 還要小跑步趕公車 所以只有平底鞋或球鞋 (當然也加上學成歸國子弟拋之於腦後的羞恥心 更理直氣壯穿嚕)

公司在東區 所以我必須淡水線轉板南線

早上的板南嚇死人 人擠人 班班間距約1分鐘 每次排隊 都要開走2班才輪到我

四處觀察一下 幾乎上班女郎10個只有2個化妝(不加我)(我那個時段上班的)

可能太早沒時間吧 有化妝的看起來就是櫃檯小姐 或是上下一整套套裝的ol(重視門面的服務業之類的)

有的也只是敷衍的上粉餅(因為我看的出來遮霞力不夠) 還有意思畫一下眉毛(不畫就沒毛了) 跟隨便擦的脣膏(3秒可以解決的化妝)

擁擠的車廂內 都很怕痴漢出現 所以我都盡量跟陌生女子擠在一起

離公司最近的捷運站出口 是一條好漢樓梯 跟台北車站五號出口一樣 所以穿高跟鞋真的會死人

終於爬到平地 我的心肺能力已經增加了不少 在以競走的速度去飯團店買飯團 在競走到公司

8:45要到班 所以加起來我總共約花45~55分鐘到公司

公司大約10個員工左右都是女生 大家都沒化妝 但是個個都是素顏美女

而且我發現這些女孩們長的就是以前班上功課前半段的女生的樣子

我心理想 原來就是這種長相的女孩在社會上多麼有競爭力阿 乖巧 聰明 細心 做事能力快又準確

哪像我 功課吊車尾 每天坐在教室最後面 上課吃早餐 補妝 睡覺 出了社會才發現自己沒有競爭能力 真汗顏


辦公室氣氛非常安靜 大家都惜口如金 連中午吃飯時間大家都還是用skype打字交談 好像打字比講話快的感覺

連微波午飯都用skype說 '在微你的嚕' 讓我這種說唱俱佳型的女生不能發揮搞笑本領 只能在skype裡打說'恩恩 好謝謝"

坐在我隔壁的L前輩長的跟我以前在美國第一份營建公司工作的sandy好像

也都是水瓶 做事能力強 長的小家碧玉 重點是 都是帶我的 所以有一份親切感 (讓我覺得辦公室處處有sandy)

貿易公司你要樣樣都會 所以事情很多 繁瑣 複雜 要很細心 當然動作也要快 每天都有新的東西要學 管你消化了沒

像是東西還沒吞 新的東西一直往你嘴裡塞 你也只能含淚硬吞

讓我想到以前做酒類促銷 客人給我大瓶的礦泉水叫我馬上喝完才跟我買酒 也只能硬喝 當時終於體會茶酔的感覺 也只能含淚喝掉

總之 關聯就是 "含淚硬吞"


每天下班都是6點以後的事了 雖然在東區上班感覺很棒 但是心裡淡如止水 只想馬上回家吃飯洗澡床上躺平 最好是10點就寢

那些回家還要煮飯顧小孩整理家裡的媽媽怎麼辦?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


這個禮拜真的是水深火熱 光是出貨文件搞的我一個頭五個大 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我資質努鈍 大家都花多久時間上手的?

L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說"看個人資質" 我整個腦裡就是友藏掉入深淵的畫面 加上小丸子的苦笑 還有寒風跟落葉吹過

L是個好人 但是如果同一個問題我問他3遍以上 他都似笑非笑的表情 讓我壓力很大 (不要這樣子啦~)


老闆也是一個妙 他長的很有型很像戀愛巴士的鐵平 年齡約快50 眼鏡就是港仔款的眼鏡(下面無框邊款) 加上深藍色的針織毛衣

面試第一個問題是"你是什麼星座? 我們這個行業是看星座的"

我說獅子

老闆"獅子座有點傻大姐你會嗎?"

我"....還好啦 不會吧"

老闆"我們貿易是要細心謹慎的人 我老婆是獅子座的她就有一點傻大姐"

我心理想 不知道我的星座有沒有犯到他 不知道他跟他老婆感情好不好

他問我這個問題就代表他對星座小有研究 我隨即補上 '我月亮金牛可以算謹慎吧'

老闆"你有幾個兄弟姐妹?"

我"獨生女"

老闆"你知道外面對獨生女的風評怎樣"

我"任性"

老闆"好聽是任性 不好聽是太受寵 不能吃苦 我們這行業要能吃苦"

我"我在美國一天打兩個工 你覺得我能不能吃苦"

老闆"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

我"隨時"

老闆"那你明天來"

以上就是我台灣第一份正職的面試過程 但是面試之前經理有給我一張商業書信 給我五分鐘翻譯

公司福利真的很好 退休金 週休二日 每個月聚餐 一年兩次旅遊 讓我心理覺得找到好公司了 開心開心

大家自治能力很好 沒有一個人在混 沒有人偷偷上網 上班還可以聽音樂

下午兩點左右 大家都打起skype國際電話跟客戶英文談生意 感覺很猛很猛 大家幾乎沒出國讀書 但是英文嚇嚇叫

商業書信又寫的得體 委婉 重要是長 每次我都打一兩句就結束 整個弱掉


大約週四的時候覺得口好渴 我狂灌水 狂拉尿 好煩

晚上我喉嚨不舒服 我有感覺不對勁

週五L突然教我很多東西 我手上還有任務未完成

身體開始不適 所以我臉開始發臭 不知道她有沒有感覺到

頭開始很漲很漲 加了班東西來是沒做好 回家去看醫生才知道感冒了

我身體很賤 每次到一個新環境 第一個禮拜都會感冒

頭好暈 我上班一定要維持最佳狀況 要不然怎麼辦(不想在被fire阿)

回家吃了藥 週末睡到飽 希望下禮拜身體會好


上了班其實我媽跟yoshi都很可憐

yoshi知道我上班脾氣會很不好 在美國我就這樣子了

所以他也不敢吵我 我媽也不敢吵我

我真的低eq

但是說真的 下了班 只想回家趕快吃飯洗澡躺平

懶的去做其他的事

我本身身體就不好 可能累積到一個點 所以生病了吧

真的水深火熱阿 每分每秒 都要集中注意力

現在想到我任務還沒做完下禮拜一定要完成我的頭就痛

而且下禮拜一一早還有新任務

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

一定又是一場混亂

被L看穿我沒自信(都是G姐害的阿 被她FIRE之後 我整個變的像戰敗的獅子 可以聲請精神損失補助嗎?)

我變的很怕被FIRE 很怕做不好 很怕老闆不滿意 很怕很怕

希望我可以重拾我的自信心 還有培養我的競爭力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