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2010四月到今年2011三月我認真的上了一年的日本語言學校,第一學期最忙也最認真,下課都三點了還留下來寫作業跟讀書,回家都六七點還得煮晚餐,就這樣熬了一年有成果了!!除了順利畢業之外我也考到了日本語文能力檢定N2真是是可喜可賀!

一月的時候就計畫畢業來個旅行目標法國巴黎,雖然我17歲的時候去過了但這次是跟老公去而且年紀增長感覺應該會有所不同。我這老公最大的嗜好是旅行,而且都是自助,他大學畢業那一年當起了背包客,遊走於泰國清邁、柬埔寨、寮國一個月,睡路邊或是一晚5美金的簡陋飯店。我在美國認識他的時候很驚訝的是他沒有行李箱,就只有一個大背包就來了現在結了婚,背包客要照顧美嬌娘,但絲毫不減他喜歡計畫行程跟自助的自由自在感所以囑咐我,只要帶衣服跟化妝品就可以了,其他的他弄就好。這一年真的委屈了他,因為學校難請假,出缺席率很重的關係,我們哪都不能去,但是我一月有請一個星期五跟老公去韓國首爾三天兩夜小旅行,有空再寫~正當要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日本東部地發生了很嚴重的大地震,我原本要跟同學去迪士尼玩,但交通跟狀況真的是一團亂,迪士尼也宣布停業所以取消行程,同時也在擔心計畫兩個月之久的法國行無法實現,每天上成田機場跟法國航空的官網注意消息,幸好,行程沒受影響照飛,順便氣氛心情轉換一下,只是去程本來直飛巴黎戴高樂機場由於日本燃料不夠的關係所以改成在首爾原班機轉機三小時。

Air France 的飛機餐好吃耶  

法航的飛機餐很好吃耶,雖然全是些冰冷的菜餚但味道很好!

這次機票跟飯店是分開訂,機票是法國航空Air France官方網站的促銷票一個人約11萬円,我們夫妻倆對於飯店要求不高因為只是睡覺洗澡的地方,所以達成共識便宜乾淨方便可以上網就好,訂了二星級的ibis Paris Grands Boulevards Opera 9ème一晚85歐,是提早一個月的優惠價格。這間飯店位於Opéra區,此區位於巴黎市中心算安全的地方,離地鐵Grands Boulevards走路約五分鐘以內的距離,走路15分鐘也可以到拉法葉百貨跟春天百貨,飯店附近很多餐廳跟便利商店,非常便利。因為是二星,只有提供二合一洗頭沐浴精,所以還是自備慣用的盥洗用具比較好,歐美的飯店都不提供牙刷所以請自備,拖鞋也請自備。

P1030698.JPG  

右邊那個發亮的招牌那一棟就是ibis


P1030855.JPG  

我們房間長這樣,抱歉我累翻了

購買RER機場快線的票到北站  

這是RER的賣票機(EN SERVICE就是有提供英文服務),在法國你得要帶齊visa, master, 美國運通,多帶幾張以備不時之需,在歐美刷卡很方便,這次一週遊我們只換了2萬円,其他都用刷卡。

從戴高樂機場坐RER機場快線到Gare du Nord(我們俗稱的北站)然後坐計程車到飯店,當時到北站已經有點晚大約晚上10點多快11點,那邊聚集了很多黑人,感覺很危險,我們給票出站的時後突然有一個女生緊貼yoshi出閘門,嚇死我們了,以為她要扒我老公錢包,後來才意會到那女的沒買票,想逃票所以用這個方法。其實巴黎扒手很多,日本最具公正最受歡迎的旅遊書”地球の歩き方”特別寫了六頁還外加刊登讀者投書被扒的經驗,註明哪裡最危險、教你怎麼報案等等,所以這趟旅遊我們都格外小心,回程在機場聽到不認識的日本人在講他們這趟旅遊被扒的事情,但護照被丟在警察局門口(可見巴黎小偷知道重辦護照的麻煩度,算有道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