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74

孕前體重44kg

2個月體重42.1kg

3個月體重43kg

4個月體重44kg

5個月體重46.2kg

6個月體重47.3kg

月底就要回台待產參加我媽舉辦的神豬孕婦養成夏令營~難以拒絕的愛~離身材走山日子不遠了(遠目~)

實我媽生我的時候胖了20公斤,我出生也才3000多克,所以我很警惕自己。我三餐照吃但比平常吃更多綠色蔬菜就這樣

日本醫生也説孩子一切標準。所以我也沒有刻意養胖,但現在都要跟想大吃甜食的慾望戰鬥。都淺嘗輒止

 

在日本孕婦體重管理是非常要求的,飲食指南跟減肥指南其實沒兩樣,只吃三餐,每餐八分飽,避免吃丼飯、蛋包飯、咖哩飯,因為營養價值不高但澱粉類攝取攝取量過高。
 
關於鹽份:正常女性一天攝取0.2g鹽份已足夠,但現代食事攝取基準為7.5g,孕期要比7.5g減量才行。(易水腫的孕媽媽們請注意)

油炸、澱粉、過鹹、過甜都盡量不要,拉麵、火鍋湯頭不要喝,飲料喝無糖。波蘿麵包、冰淇淋、蛋糕熱量太高、以水果優格代替。

這跟台灣的少量多餐、一人吃兩人補,懷孕就可吃到飽的迷思有差異。上次回台去新北市參加一個媽媽教室,每個媽媽肚子大的誇張但也才6-7個月,在等待的時候還在跟老公說等一下要吃蔥油餅跟珍奶。。。。

 

IMG_3150 

這件衣服是在g.u買的2990円M,很好穿,前田敦子拍廣告就是穿這件,孕期我沒有買孕婦裝,都是普通的衣服大約就買大一號而已.

在g.u還買了特價一套690円L的soft bra short pants set來當做孕期內衣或哺乳內衣,超好穿又便宜

雖然我住在離杯麵博物館不遠的地方,但是假日(要等老公一起做自己的杯麵)總是人潮洶湧而且剛好入場券時間跟我們預約燒肉餐廳衝突到,眼看我快要回台灣待產了,所以下次就推嬰兒來做吧

橫濱還有麵包超人遊樂園之前我一直很想去(離我家也很近)但老公同事建議有小孩在去會比較有趣,所以嘿嘿快了

我對於麵包超人卡通還挺熟悉的,之前擁有過細菌人跟小病毒的娃娃,所以去也不會覺得很陌生,大約都叫的出名字,小姑是幼稚園老師手帕也是麵包超人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