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在日本最後一次產檢後就要回台灣娘家待產了,之後回來就會多了個小傢伙

所以趁著被甜蜜的負荷絆住前,跟老公去了Tokyo skytree逛逛,我們並不打算去頂端450meters看景色(票價3000円)or 350meters(票價2000円)

只想去隔壁的soramachi逛街還有去30F敘敘苑吃燒肉午餐

從橫濱去到晴塔還有些小遠,還好一路上都有位置坐

 

自從晴塔開幕之後早上的晨間新聞、或是一些資訊型的排行榜節目都會介紹小功略

如何與東京晴塔自拍?

由於晴塔很高要納入相機裡以及自拍還是需要最佳spot的

首先要先去旁邊橋的另一頭找一個可愛的伯伯

IMG_3223  

就是這個可愛老伯,背向鏡頭的那位正在説明如何使用自拍鏡拍東京晴塔。

他自己裝鏡子在腳踏車前天天騎去免費提供大家拍照,因為這樣被媒體報導,使用後記得要跟他説謝謝喔。(其他攝影攤位要收費的)

以下是使用可愛伯伯免費提供的自拍鏡拍出來的相片

IMG_3189 

謝謝可愛伯伯

IMG_3190 

當天天氣很好,怎麼照都美

由於早餐吃太飽,所以我們打算在soramachi逛到3點多

在一樓還是美食街好多試吃大家可以碰碰運氣吃到好吃的little cheesw garden、晴塔造型的雞蛋糕。。。。好多好多,吃到我都有點撐

在多逛幾層樓消化一下,才去了30F的敘敘苑

我很推薦東京晴塔的敘敘苑,午間套餐有兩種一種普通肉2000円,上等肉3000円

雖然比一般的敘敘苑的午間套餐貴300円但是這300円可以買到30F的超級View,超級物超所值的

(普通敘敘苑店的午餐時間較短,東京晴塔提供午餐到4點,建議吃午餐set,晚餐貴以及挑離午餐離峰時間)

IMG_3193

進去前要先問服務生有無靠窗的位置喔,靠窗位置有分三種,一種是四人座位像我坐的這種,另一種是肩並肩的座位很像bar一樣,還有一種是四人座內側靠窗外側靠走道

四人座位好處是食材多不怕沒地方擺,兩人座肩並肩的可以很close

位置圖請看這裡

http://www.jojoen.co.jp/shop/jojoen/soramachi/gallery.php

我坐的是ダイニングフロア

右邊數來第9桌

 

看到這30F的景色都覺得不用上頂樓花3000円看啦

由於是3點多用餐所以店客人很少很少,有VIP的感覺喔,建議避開RUSH HR用餐,這樣坐靠窗的位置機率較高

你看看連桌子都映著天空的雲朵,燒肉配美景心曠神怡~

晴塔周圍的房子都不高所以景色可以一覽無遺,我們這個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橫濱的摩天輪,但有點遠就是

 

IMG_3196IMG_3198IMG_3199 

以上就是3000円的午餐set,不用我多描述了,大家都知道敘敘苑的好品質好服務跟好食物,當天的好滿足~加上美景100分滿點!!(灑花轉圈圈)

IMG_3200IMG_3202

                                                                                                                收銀台也有小小的晴塔擺飾會閃不同顏色喔,紀念品店有買2050円

IMG_3203IMG_3204  

30F、31F都是餐廳,下次要來吃這家skylounge的lunch set 2500円,可愛吧

30F、31F電梯旁邊是大片的落地玻璃窗若不想在這裡用餐也不想去頂端觀景,這裡是一個免費觀景的好地方,很多日本婆婆媽媽都驚呼不用花3000円啦這裡就很美了

IMG_3208

31F

IMG_3206IMG_3207

宮崎駿的店,這個龍貓好可愛會隨著呼吸胸膛一上一下                                       

IMG_3220 

不免俗的要來買限定的豹紋TOKYO BANANA啦,可惜的是賞味期限夭壽的短只有7天,所以要帶回台灣給朋友的你最好把晴塔行程排在最後幾天喔

內餡是香蕉巧克力cream,雖然很好吃但我還是最喜歡原味的,巧克力的cream太有飽足感,我吃兩根就飽了,若是原味我自己會買8入的,嘿嘿

還買了麻布十番江戶老鋪豆源的東京晴塔限定豆子禮盒給長輩也才600多円

接著回程還去了渋谷的西武百貨,回家都癱了,但對孕婦來說也是運動之一

 

最近早晚餐都吃和牛連吃一個禮拜多,加上6個月之後肚子成長的很快,都覺得胃跟肺都頂到了(你也可以想歪沒關係哈哈)覺得下胸圍快被嬰兒撐開的感覺

這連續兩週有去參加市役所舉辦免費的媽媽教室,沒有像台灣的很多贈品可以拿,但也有意思意思一兩包洗澡試用包

規定懷孕滿6個月以上才能參加,踏進教室只能驚呼,比我纖細的媽媽高達一半以上,肚子看不太出來的大有人在,全班40個人,看來來看去只有一個體型較大很孕婦樣的媽媽,下課後才發現,她是中國籍的,果然飲食習慣不同有差耶,跟台灣的朋友討論,她們還說壓力好大的媽媽教室(笑)

另外一位台婆還說在電車上看到的孕婦手腳都很細,肚子都看不太出來(我點頭如搗蒜)

而且好像有孕婦制服似的一定是穿黑Legging配長版上衣/傘狀長上衣

你問我為什麼日本孕婦都手腳都很細,就算6、7個月肚子都很小看不出來(至少比台灣的孕婦六七個月的還小)

我看了看政府發的子育Guide book裡的營養指南看了會覺得他們被逼的很緊(難怪)

如果照台灣style這樣的吃法會被日本醫生狂罵吧(鹽份、糖分攝取量還有每餐食量),而且台灣孕婦若不吃的胖一點也會被長輩罵,在我眼裡台灣孕婦的吃法有點像吃到飽(笑)

但也我也不好笑別人因為我就要回台被我媽餵肥肥啦(難以拒絕的愛~)



大家期待我7個月的走山照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