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的巴黎行一心想著去Ladurée,居然不小心漏掉了去Pierre Hermé,但其實想想東京也有就沒有太飲恨。

附上一張在巴黎吃的Ladurée甜點的照片

P1040093.JPG 

下面那層慕絲是玫瑰口味有夠好吃的

 

剛好入冬嘴巴特別饞想來點甜食,挑個天氣好的星期六下午就衝去青山品嚐上次巴黎行的遺珠之憾

Pierre Hermé在東京有7家分店大阪有一家,青山是總店,其餘皆設在百貨公司內,有時晚去想吃的還不一定有。

青山總店位於青山學院正對面,有兩層樓,一樓是展示販賣外帶區,有禮品、果醬、巧克力。玻璃櫃擺還著各式各樣誘人的馬卡龍、甜點,還有冰淇淋

IMG_2066.JPG 

IMG_2065.JPG 

也有賣香芬蠟燭

二樓才是用餐區,數一數位置只有14個,假日人潮較多,所以要認命排隊等候,約莫30分鐘後輪到我們

稍微環顧了一下,想起官網上說要在青山總店舉辦Noel Party

參加費一人要一萬五日幣,有請DJ,廚師show,現場除了青山販賣的蛋糕還有限定的蛋糕、聖誕蛋糕十種類以上,還有販賣party限定商品跟時裝。

聽起來很豐富但是我看座位那麼少,有點懷疑14名以外的客人要坐哪?

 
 
 

IMG_2052.JPG

玻璃牆的左手邊是面落地窗的位置椅子是高腳椅,兩人中間還有個檯燈,很像美國的圖書館,窗外是青山學院景色還有青山街景

IMG_2064.JPG   

玻璃牆後面是沙發區只有6個位置很搶手

排隊候位的時候服務生還請大家吃橘子軟糖巧克力條,令人驚艷的好吃,有賺到的感覺~

IMG_2054.JPG 

我們坐的是落地窗區

IMG_2053.JPG 

仔細看了菜單才發現,外帶比店內用便宜約105円(each蛋糕),若是不想排隊浪費時間,建議大家可以外帶

特別的馬卡龍有季節限定,本來想吃以和風食材創作的Magnifique-芥末(wasabi)口味的生白巧克力加上草莓果凍的馬卡龍(日本電視節目特別介紹過)。照片.JPG   
但現在不是季節,殘念。

IMG_2055.JPG 

左思右想然後又接近晚餐時間所以我跟老公決只點兩個甜點不點飲料

IMG_2056.JPG 

來了來了我點的是人氣經典款Ispahan,

玫瑰口味的大馬卡龍夾了10個覆盆莓裡面內餡是玫瑰口味的cream還有荔枝果肉,top在加一個盆莓,總共11顆

IMG_2060.JPG 

玫瑰花瓣上有一滴水珠(抱歉沒拍到)是用糖做的,讓花瓣看起來隨時都是那麼有如沾上朝露般的新鮮

IMG_2062.JPG

來看看斷面,可看到荔枝果肉。

大家知道嗎?日本的荔枝全是從中國大陸進口過來的,所以都是冷凍荔枝(不香肉不多汁而且酸),他們平常是沒有機會吃到新鮮荔枝

(台灣的朋友要珍惜台灣的農產品阿,在日本水果是很珍貴價錢跟台灣比也很高,而且沒有我愛吃的芭樂跟蓮霧)

今年夏天我從台灣sogo訂了一箱新鮮荔枝寄給我公婆小姑,他們說從來沒吃過新鮮荔枝,而且是這樣令人驚艷的好吃,不虧是水果王國台灣,的這樣稱讚!

這個Ispahan的荔枝雖沒有台灣荔枝那樣果肉肥厚多汁,但比我之前吃到的冷凍荔枝鮮甜太多

IMG_2059.JPG  

整體來說這個Ispahan非常美味又可愛,有玫瑰跟荔枝這兩個我的keywords整個就是我的菜,令人下次又想要再買

來看看老公的甜點

IMG_2057.JPG 

2000 Feuilles,焦糖口味的派皮的法式千層派(拿破崙蛋糕)內餡是榛果慕絲奶油,份量很夠,男生吃一個就飽,推薦冬天陪女友來朝聖的男士們,夏天稍嫌容易飽。

Ispahan吃完了覺得還可以在來幾顆馬卡龍都沒問題,但是吃了2000 Feuilles,你晚餐就可以少吃一點,哈哈

IMG_2063.JPG 

我還幫老公吃了四分之一接下來我也飽了,哈哈

這兩個甜點我都覺得非常好吃,可以推薦給各位格友,在東京也可以吃到巴黎的好美味。

 

其實銀座有Ladurée的店,他的甜點就是真的在法國做好空運來日販售,Pierre Hermé是日本店內製作,前者算是原汁原味呈現但是價格就偏貴(你要幫他付機票錢)

後者雖然非法國原裝進口空運來日,但是鮮度跟時間是贏前者的。

說到Ladurée,大家都知道日本襪子、legging、褲襪跟手帕是什麼牌子都有的,ysl、celine、vivienne westwood、anna sui、Barbie。。。etc

被我看到連Ladurée也有,喜歡馬卡龍的少女們,這甜美的手帕推薦給你們,來日本別忘了帶幾條回去,通常都在百貨公司的女生一樓(有賣襪子的那層)部門

日本手帕無論牌子起價約500日幣,想要買便宜的名牌小東西送人,可愛的手帕是很適合的

img_1792.jpg  

甜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