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忍者鳥很愛在41號房門口排排站

今天是在波拉波拉島上最後一天,要離開這裡其實心理是很不捨的。。。代表我們要從夢境裡返回現實

島上常見的鳥類Nija Bird忍者鳥,取這名字真適合阿,長得就是一副勁裝忍者樣,發現牠們很愛站在41號房前,到底是為什麼呢?

 

 早餐喜歡吃清爽的水果滿點

熱熱的天氣配上徐徐的海風,早餐適合吃清爽的水果,這裡的鳳梨跟木瓜都很好吃,不虧是島嶼國家,所以吃第二盤了

 陽光刺眼大家都帶墨鏡吃早餐

這裡除了房間以外其他吃飯的地方大廳都是沒冷氣的只有大風扇,早上陽光又刺眼大家都帶墨鏡吃早餐

 今天是香蕉優格

今天是香蕉優格。這裡的優格都偏液狀,不用湯匙也可以直接喝,口味大多都偏熱帶水果,例如鳳梨、香蕉、椰子、香草。我都蠻喜歡的

 小小的機場,工作人員全部都是一人擔任好幾個職務

吃飽check out之後搭上飯店機場接駁船來到了波拉波拉的機場今天要跟美麗的波拉波拉道別飛向主島大溪地了,小小的機場,工作人員全部都是一人擔任好幾個職務

開放式的機場,一樣沒冷氣,只有幾個大風扇在天花板上轉阿轉,每個人都熱壞了,蚊蟲也小多,這就是島嶼國家阿

 檢查登機證

 

 要去大溪地主島啦

走向空中巴士要去大溪地主島啦

 晴空萬里

晴空萬里

 這飛機很小

這是我們要做的飛機,這飛機很小,因為要停很多站起降好多次,坐的很不舒服

波拉波拉再見了,希望40年後再來回味 

再見了波拉波拉,希望若干年之後來可以再回來

 飛機跑道都很靠近海邊嚇死人了

飛機跑道都很靠近海邊嚇死人了

到了機場之後,又是第一天的日文流利老法地陪來接我們,一台小巴士裡大都是第一天日本飛到大溪地機上的熟面孔,才曉得原來大家都是住不同小島,但最後幾天都是住主島。

日文連珠炮老法每組客人發了一本大溪地主島的口袋旅遊書,裡面有喝玩樂地圖土產店珍珠店,PAPEETE巴士路線圖價、計程車價格、推薦餐廳路邊攤菜單,很夠我們接下來這幾天使用,

不用在帶地球の歩き方Guide Book出門了。

IMG_3113   

雖說我們訂的套裝行程是自助的機加酒,但也只有從大溪地機場-飯店這個距離可以看到地陪(但也沒陪),所以我總共只看到他三次,看到他都是說明、發冊子、掰~。接下來在主島兩天的行程也是得靠自己搭公車啪啪走,有些日本人可能在住小島飯店的時候就不知不覺跟其他日本人搭上線,主島也住同飯店,所以會一起搭計程車到市區玩,不過我跟Yoshi都傾向兩人世界,都自己解決

接著連珠炮老法介紹土產購買的好去處:「家樂福」

IMG_3116  

我聽到眼睛都亮了起來但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老法還跟全車日本人解釋家樂福就像日本的DAIEI,其實他不用解釋我根本是熟門熟路阿。後來問了Yoshi才知道日本沒有家樂福,他沒聽過也沒去過(日本俗),我跟他解釋家樂福是個法商,類似costco一樣,只是不用會員卡,而且台灣也有,我常去(驕傲什麼呀?)。

這感覺就像是去韓國玩買伴手裡一定要去物美價廉的Lotte Mart樂天市場一樣(笑)

書上推薦大溪地家樂福的土產伴手禮是:大溪地音樂CD、Hinano啤酒、棕欖沐浴乳大溪地香芬系列(跟台灣的棕欖一樣,洗起來偏澀,皮膚較乾的洗完一定要抹乳液,但香味可以勾起你的大溪地回憶喔)、大溪地芋頭chips.(我不推芋頭chips,小貴然後台灣的比較香脆)

雖說飯店飲用水有淨化過但是喝瓶裝礦泉水還是最好的選擇,在家樂福多買幾瓶放在飯店或是帶在身上我很推薦

大溪地家樂福購物注意事項:請自購物袋,購買塑膠袋要100CFP

                                       店內防止偷竊,大包包一律在入口右手邊「Accuell」櫃檯寄放

                                       購物推車要塞100CFP硬幣才可租借,歸還時用前台購物推車插硝退幣即可(跟台灣某些地區的家樂福一樣)

                                       購物滿2500CFP以上才可使用信用卡,接受visa/master/amex

                                       家樂福沒有計程車候車區,若要叫車的話請到Information center說「Taxi Please」他們會打電話幫你叫車

營業時間:平日/週六 8:00-20:00

                      週日 8:00-12:00

                     節日休息、臨時休息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車上的日本人又分住在各個不同的飯店,所以停停下下

來到我們在大溪地入住的飯店Intercontinental Tahiti Resort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

 飯店迎賓送的貝殼項鍊

飯店又送了迎賓殼項鍊,這趟trip我們總共收到了四條

 在波拉波拉式高檔的享受,這裡算是沒那麼高檔(不是海上villa),但是也足夠了

在波拉波拉式高檔的享受,這裡算是沒那麼高檔(不是海上villa),但是也足夠了

 

我們的房間,我在幹嘛?

我們的房間,我在幹嘛?

 浴室,單槽的sink

單槽的Sink(天曉得我多愛double sink)

 由於兩人晒的皮好痛,所以不再下水了,打算先去市區採購紀念品給公司同事

由於兩人晒的皮好痛,所以不再下水了,打算先去市區採購紀念品給公司同事,正在研究地圖怎麼去家樂福

 飯店窗戶外的景色

房間窗戶外的景色

 外面蟲子好多喔

有陽台但蚊蟲好多

 外面一樣長得很向泰國或是嘉義梅山還是花蓮縣

研究地圖後發現家樂福離我們住的飯店走路約15分鐘,我們日本的家走去車站也差不多15分鐘,所以以我們的腳程是不需要搭公車的,就靠雙腳啦

飯店外面一樣長得很像泰國或是嘉義梅山還是花蓮縣

 

書上說大溪地居民最喜歡去家樂福購物,那裏貨色最齊全以及比外面紀念品商店便宜好幾倍

所以我們走了15分鐘的路,沿途什麼商店都沒有像是省道一樣,到了家樂福

走了15分鐘的路,沿途什麼商店都沒有像是省道一樣,到了家樂福

 yoshi俗必了,不知道家樂福也沒去過家樂福

家樂福是法商,這裡是屬法的區,當然是他大王啦

 他說大溪地的蝦味先耶

主島上也有住一些華人,所以有點中文字樣的食品也是有的。大溪地的蝦味先?

 奇妙的魚形狀派

奇妙的魚形狀派

 家樂福熟時區賣的春捲,當地有名的小食真的是春捲耶

家樂福熟食區賣的春捲,當地有名的小食真的是春捲耶(連珠炮老法說大溪地的有名小食是春捲)

 裡面長這樣,他說好吃我覺得不好吃

內裡有點類似韭菜盒子充滿了粉絲、小碎肉跟蔬菜,老公說好吃但我覺得不好吃

由於家樂福跟市區Papeete是反方向,剛好我們著的飯店在中間,所以決定先去家樂福把紀念品買齊。

隔天去市區看到一樣的東西但是價差可以到好幾倍以上,建議大家什麼巧克力、沐浴乳、乳液、香皂(椰子、Tiara口味)、護膚油(Moroi )、香草、大溪地音樂CD、明信片、啤酒一次都在家樂福買最划算

市區就是買黑珍珠還有買一些自己喜歡的小工藝品或是衣服

下一篇再po我的大溪地戰利品喔

 島嶼的花卉特鮮豔

島嶼的花卉特鮮豔

 本來要搭公車去市區的夜市吃飯,結果巴士6點以後一個小時才一班,所以我們等到放棄就去飯店跟家樂福附近的路邊攤覓食

本來要搭公車去市區的夜市吃飯,結果巴士6點以後一個小時才一班,所以我們等到放棄就去飯店跟家樂福附近的路邊攤覓食

我已經累到有點盧,想叫老公一個人去買來給我吃,或是就花點錢叫Room service,但老公就說蜜月就是要一起阿,blah blah....老娘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心不甘情不願的又走向漆黑什麼都沒有的省道上找小攤子,沿路上是有幾家Pizz路邊攤,但是看起來都好恐怖,蚊蟲多,又破爛,老闆又髒髒的,唯獨發現這家老闆跟攤子看起來跟我們很有緣就選這家了,當時我已經又餓又累的無法思考。。。就算擦了防蚊液腳又被咬了很多胞><""

 選了這家pizza屋,這個老兄很可愛,只會講法文還有義大利文,我半句都聽不懂,但是他跟yoshi卻能溝通,很不可思議

選了這家Pizza屋,這個老兄很可愛,只會講法文還有義大利文,我半句都聽不懂(這趟旅行我沒有先預習法文,因為書上說日文跟英文都可以通,扼腕),但是他跟Yoshi卻能溝通,很不可思議

 現點現揉餅皮耶,現用麵粉揉耶!!我看了小傻眼,小蟲一直咬我跟yoshi,我心想他要烤多久?

現點現用麵粉和水揉餅皮耶!!我看了小傻眼(是要多久?做過麵點的人都知道從麵粉和水揉皮到醒麵團需要花至少一個小時吧),小蟲一直咬我跟Yoshi,我心想他要烤多久?但他邊烤邊跟我們聊天,聊天過程都很好笑,因為他表情很有趣還會跟Yoshi可以聊天,問我們來自哪?出差嗎?玩幾天?又學我們一直抓癢的樣子,現在想想都覺得很好笑非常有趣,是一個很幽默的老闆,還教了我們很癢的義大利話,讓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很多,這段買Pizza的經驗讓我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起初擔心的和麵團很花時間其實整個過程大約也才15-20分鐘)

 菜單,我們點了拿坡里,看到了沒連路邊攤都貴必了!大溪地幣跟日幣日1.1:1,所以這裡吃飯比日本貴,這裡什麼都比日本貴

菜單如下,我們點了很簡單的口味Napolitaine(拿坡里) 1400CFP

看到了沒連路邊攤都貴弊了!大溪地幣跟日幣日1.1:1,這裡什麼都比日本貴

 貞子來了!!腫的很大,好痛喔

告別了很有趣的老闆,拿到Pizza回飯店了,老娘又累又餓眼睛又痛,給大家看我的貞子眼睛長了超大針眼,每天下水玩,毛巾又擦臉就這樣子了

 我以為這盒子是老闆的臉,其實不是,我們帶回去飯店房間享用

Pizza扛回飯店了,盒子很可愛,我以為是老闆的臉但不是

 這是這次旅行我吃過最好吃的食物,很驚艷,跟我們在紐約吃的pizza有的拼,好好吃一,麵皮甜甜的,裡面的綠果子酸酸的很清爽

薄皮的義式Pizza,

內容物:番茄、火腿、酸豆、莫茲拉起司、橄欖

這是這次旅行我吃過最好吃的食物,很驚艷!!(轉圈圈)跟我們在紐約吃的pizza有的拼,好好吃,麵皮甜甜的,裡面的酸豆的很清爽

到如今我還一直回味這個Pizza,在我心中是第一!!!!!!好好吃喔

好想再回去吃,順便跟老闆亂哈啦,開心果來著!

但因為是路邊攤,當時沒有要名片菜單上我也照的很模糊,所以沒有地址,真抱歉,但是就是飯店往家樂福方向走沿路上就可以看到他了

 飯店送的海報(why?)

飯店送的海報Why??(搔頭)

 嘴角沾到麵粉有夠可愛的

吃Pizza沾到麵粉,真萌阿,搞的老娘鳳心大悅~

 吃飽照例在飯店裡面探險

吃飽有力氣了照例在飯店裡面探險

 裡面是沙龍區

這裡是沙龍區

 又有大溪地舞蹈表演嚕,我們看了第三次了」

又有大溪地舞蹈表演嚕,我們看第三次了

 飯店擺設

飯店擺設

 晚上泳池 

晚上泳池。

我還是比較喜歡波拉波拉的海上小屋,小島上人少又寧靜,房間也很少,很Vip私人的感覺,當然也比較貴。

如果只來大溪地主島,大家的荷包是絕對可以允許的。

明天要去市區觀光,跟買黑珍珠了,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